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促“解冻”公账会养牛案报告 潘俭伟冀议长两日内呈国会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报道

随着国家养牛公司主席莫哈末沙烈在刑事失信案全身而退,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促请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在本季会议结束前,将公账会的国家养牛中心弊案报告提呈至议会。

他说,根据前公账会主席诺嘉兹兰,公账会已于2014年年初把公账会的国家养牛中心弊案报告,呈交给班迪卡。

不过他指出,公账会于2014年6月被告知,由于法庭仍在审理沙烈的养牛案,因此该份报告不会提呈国会。

“根据媒体报道,班迪卡当时表示,在总检察长劝告下,该份报告暂缓提呈,直到法庭案件完结。”

“大家都知道,养牛案已结束审理,国家养牛公司老板已获释。”

“由于此案已完结,我们希望议长能在今日或明日,向国会议员提呈公账会的国家养牛中心弊案报告。”

力促议长派发报告

潘俭伟表示,唯有在议长提呈这份报告后,国会议员、内阁及相关执法单位才能研究公账会的结论与建议,同时可采取进一步行动。

“我们希望议长能提呈这份报告,该报告早已放在议长的办公室。”

“如今只是等待派发给国会议员,我们希望议长会派发这份报告,让当局采取必要行动,也让公众可寻找真相。”

公账会2011年调查

沙烈也是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的丈夫,他于2012年被控涉嫌国家养牛公司2项总值4970万令吉的刑事失信罪名,经过3年审讯后,吉隆坡地庭于今年11月25日宣判沙烈无罪释放。

公账会是于2011年10月下旬,决定调查农业及农基部底下的国家养牛机构所进行的一项耗资2.5亿令吉的失败计划。

虽然诺嘉兹兰曾于2014年6月证实,在2013年杪已将国家养牛中心弊案报告呈交给班迪卡,但基于养牛案仍在审理中,有关报告遭到国会扣住,未放发给议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