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公账会未决定不传召纳吉 潘俭伟指哈山宣布太仓促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报道

尽管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宣布不会传召首相纳吉为一马公司案供证,但另一名公账会成员潘俭伟却指称,这并非公账会的决定。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受访时表示,公账会并未讨论及此事。

他更指,哈山阿里芬的宣布过于仓促。

“公账会没讨论是否决定传召纳吉,他(哈山)应在公账会有所决定后才宣布。”

质疑新成员不欲召纳吉

不过,他个人认为,鉴于纳吉是一马公司的重要交易拍板人,公账会应传召纳吉供证。

昨天,哈山阿里芬指出,纳吉的26亿门与一马公司案无关,因此不会传召纳吉供证。

潘俭伟质疑,自从公账会改组后,新上任的成员似乎不打算传召纳吉供证。

“公账会新成员看起来打算避免传召首相。”

今年7月,首相纳吉改组内阁,4名公账会原任成员,包括主席诺嘉兹兰因为受委正副部长官职,而必须辞去公账会职位。此举被视为纳吉挫退公账会的一马公司案调查。

10月末,公账会新阵容出炉,新成员包括新任主席哈山阿里芬、巫统布打丹国会议员马克斯(Marcus Mojigoh)、野新国会议员阿末韩查(Ahmad Hamzah)、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纳瓦威(Nawawi Ahmad)与马华亚罗牙也国会议员古乃光。

此外,随着原属伊党的道北国会议员卡玛鲁丁加盟公正党,伊党的名额则由哥打峇鲁国会议员达基尤丁取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