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沙巴之梦矢言续助村民圆梦

转载自《当今大马》:

黄天发

民主行动党沙巴之梦团队日前分别到毕达斯和根地咬协助两地的村民铺设地下水管,让超过两千村民能够享有干净的水源,摆脱半个世纪来没有水供的痛苦。

在过去两天,由沙巴之梦协调员兼沙巴行动党署理主席黄天发率领之下,到访了两个村落并举办了简单的落成礼。

这两天也邀请到该党全国宣传秘书兼马来西亚之梦的发起人潘俭伟一同出席见证两项工程的落成礼。在场的有该党沙巴州组织秘书兼里卡士州议员王鸿俊、该党沙巴财政陈利发、该党沙巴州政治教育主任冯晋哲、该党沙巴州副组织秘书沈志安以及该党根地咬区负责人彼特赛里等。

第一天,一行人到访了毕达斯的甘榜多沃根(Kg Dowokon)并步行1.2公里上山丘视察长达7公里的地下水管铺设。当地一共住有95户家庭,大约500人。由于没有先进的机器,所有搬运水管和水槽的工作都是12名来自半岛的“沙巴之梦”自愿者与当地村民同心协力完成的,因此难以想象这项工程多么地艰巨,因为要搬着超过十公斤的水管、水泥等上到山顶上接驳河上游的水源,实属不易。有关工程花费了大约8万令吉,主要是为了购买水管和支付运输费。

而第二天,一行人则到访了根地咬的甘榜林素索(Kg Linsosod)宣布落成7公里的地下水管工程。虽然这个甘榜已有政府铺好的水管,但是却多年来没有水源供应,因此沙巴之梦团队协助他们接驳好河上游的水源,耗费大约3万令吉来完成这项工程。虽然该甘榜距离根地咬市镇不到20分钟的车程,但是居然还是有村落没有水源供应,面对非常原始不堪的生活窘境。

黄天发表示,这显示国阵政府已漠视村民的基本需求,对他们置之不理,就连最基本的水供都没有办法做好,况且这个地区是本州基建部长兼副首席部长丹斯里百林的强区,做了那么多年的部长和议员,但是村民连最基本的水供都没有办法享用,这是非常不可理喻的!

因此,沙巴之梦不分种族、肤色、地域和宗教,只要有需求就愿意提供援助,透过全国各地的募款来帮助这些穷苦的村民,给予他们平等的对待,给予他们拥有向其他人一样的水供,让他们活得有尊严。马来西亚成立了超过半个世纪,但是居然还有村民没有水源供应,这显示国阵政府不以民为本,已经彻底失败,也应该彻底遭到唾弃!

而潘俭伟则质问,国阵的国会议员每年有150万的发展拨款而州议员则有100万的发展拨款,但是这些钱到底去了哪里?只是区区的3万令吉就能帮助大约500村民的村落走出没有水供的痛苦,为什么国阵的议员不做?这简直就是欺人太甚,让这些村民继续被边缘。

他也强调,虽然行动党不是政府,但是行动党的宗旨是为所有马来西亚人民服务和奋斗,透过团结互助精神,帮助村民圆梦,不管村民心里支持什么政党,行动党以原则为上,希望尽绵力帮助村民改善生活。

此外,他也宣布,接下来沙巴之梦将会在根地咬苏克地区的巫金大红花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的工程,预计耗费20万令吉,铺设超过10公里的地下水管,连接五个村落超过1500名村民。无论如何,潘俭伟说目前没有那么大的经费来开始这项工程,不过他保证,他会回到吉隆坡展开筹款工作,希望能够尽快展开这项工程。

到目前为止,沙巴之梦已经完成了六项工程,其中地下水管工程包括哥打马鲁都的Kampung Samparita Laut、丹南的Kampung Pangi;为毕达斯建马路、为乌鲁吧巴建微型水力发电机,以及这两项最新的工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