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愿交盟党上阵伊党八雪州席 潘俭伟指行动党不背后插刀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3点52分更新

虽然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早前放话,将竞选伊党8个雪州席,但他如今改称,行动党在希盟的盟友,即诚信党和公正党,都可竞逐这8个州席。

潘俭伟今早在雪州行动党代表大会致词时说,行动党是否上阵这8个州席并不重要。

“行动党的哲学是先工作。希望联盟过后在适当时间,才讨论议席分配。”

“若诚信党上阵任何议席,行动党竞选机器将力撑诚信党。同样的,我们相信,行动党竞选的议席,公正党和诚信党也会全力支持。”

不学伊党径自安插人选

潘俭伟表示,行动党不会如伊党2013年大选般,在盟党背后插刀。

“行动党不会学伊党般背后插刀,(于上届大选在)属于公正党的哥打白沙罗州席安插候选人,最终为巫统送上胜利。”

他冀望,希盟成员党能在来届大选,悉数拿下这8个州议席,成功组成一个稳定的雪州政府。

林冠英挺打伊党八州席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随后致词时,党中央力挺雪州行动党,竞逐8州席。

他提高声量,炮轰伊党没为民谋福,靠拢国阵旨在捍卫一马公司和26亿门。

“因此我支持雪州行动党建议,在伊党州席上阵。”

“现在他们(伊党)不敢对抗一马公司、26亿捐款。一马公司是国家公敌,对吗?”

台下的代表高喊,“是!”

放话将在伊党州席上阵

前天,雪州行动党宣布,准备与伊党在雪州8州席交锋,甚至不惜三角战。

该8个议席是:邓普勒公园、再也谷、巴也加拉斯、斯里沙登、中路、千百家、杜顺大和丹绒士拔。

2013年大选,社会主义党原任哥打白沙罗州议员纳西尔,以公正党旗帜守土,对垒国阵候选人哈利马顿(Halimaton Saadiah Bohan)和其余3名独立人士。

不过,伊党却从旁杀出,派遣里祖安(Ridzuan Ismail)插上一脚。

尽管伊党宣布退选,但该州席最终拱手让国阵哈利马顿胜出,公正党和伊党的得票相加,还比国阵多。

继续留雪州政府不退出


潘俭伟在致词时也宣称,现有由伊党、公正党和行动党组成的雪州临时联盟政府,不能持久。

不过,他却指,雪州行动党也不会随意退出州政府,避免影响雪州政府稳定。

“尽管行动党要求在雪州成立希望联盟政府,但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拒绝。”

“若大臣不要改变雪州现状,行动党也不想再度制造雪州政治混乱局面。”

因此,潘俭伟说行动党将继续留在雪州政府,以落实上届大选民联共同政纲。

高举“26亿在哪”大字报

另外,雪州行动党大会代表,也高举“26亿在哪里?”大字报,施压首相纳吉交代26亿门。

潘俭伟在致词尾声时,向代表抛出疑问,指纳吉尚未解释26亿令吉“捐款”来源。

“我们在国会提问,纳吉不要回答。全体人民要知道,你要知道吗?”

“若要知道,就要高声询问。拿起和高举椅子上的卡片。”

现场代表也配合,全体站起来高举白底黑红字的“26亿在哪里?”卡片,让现场媒体摄影。

纳吉上周五在国会发表2016年财政预算案致词尾声时,在野党就曾高举大牌,紧咬纳吉不放,博得媒体瞩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