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吉祥挺安华续任反对党领袖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6日讯)虽然民主行动党贏获的国席比公正党和伊斯兰党多,但行动党顾问林吉祥今日表明,將继续支持由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

林吉祥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行动党將保持之前支持安华担任首相的立场,继续支持安华成为国家反对党领袖。

「我们承诺若民联入住布城,將支持安华担任首相,现在我们遵守承诺,安华將领导民联,不论是未执政或执政中央。」

第13届大选最终成绩于今日凌晨出炉,民联贏获89个国会议席,其中行动党是大贏家,共夺38国席,而公正党和伊党则各有30席和21席。

询及为何议席比公正党多,但却继续支持安华时,林吉祥强调,虽然无法执政,但之前的准备和承诺还是有效,因此安华也將是民联影子內阁的首相。

对于安华表明將在较后退休,林吉祥不愿回应,建议记者去询问安华。

问及民联友党在此次大选中的表现,他说,整体而言大家都有进步,可是详细的內容仍需要时间分析。

选民支持率高

林吉祥今日也恭贺中选的38国95州行动党候选人,其中12名行动党候选人更打破纪录,在大选中取得卓越成绩,获得的多数票超过3万张,包括士布爹的郭素沁(5万1552张)、八打灵再也北区的潘俭伟(4万4672张)、大山脚的沈志强(4万3063张)、沙登的王建民(4万2206张)、武吉牛汝莪的卡巴星(4万1788张)和甲洞的陈胜尧(4万307张)等。

他强调,民联获得的选民支持率比国阵高,意味著昨日投票的选民中有一半是拒绝国阵,而行动党胜出的国席候选人,已涵盖各族群的老、中、青代表,包括中选的印裔候选人也比国阵的国大党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