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雪隆民联萬人謝票大會:潘儉偉吁公平劃分選區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3日訊)雪州及聯邦直轄區行動黨於今晚在雪州靈市阿瑪廣場旁的東大草場(Padang Timur)舉行歷時約4小時的“謝票大集會”,獲得逾1萬人出席,場面熱烈。

由於前副首相嘉化峇峇兒子拿督淡寧嘉化被警方扣留而無法出席,大會播放他在新山較早時的演講片段。

截至晚上9時45分,大會宣佈現場逾一萬人出席這項謝票大集會。

不少參加集會的各族民眾於傍晚6時開始走進大草場,出席者以身穿黑色衣服居多,也有不少的支持者穿紅色及黃色的衣服,一些人則準備了國旗、州旗及民聯的黨旗,並不時高舉旗幟,高唱勝利凱歌。

民眾不斷湧入

活動於傍晚7時30分開始,舞台前數千張椅子已經坐滿了支持者和民眾,從外而來的民眾不斷湧入,他們只好站或坐在草場上等待節目開始。

另外,場外商機處處,不少商家擺檔售賣衣服、旗幟、面具、飲料及食物等,生意絡繹不絕。

謝票大集會於晚上11時和平結束,大會也在散場前宣佈,這場集會共籌獲2萬6千600令吉。

今晚的演講者有民主行動黨資深領袖林吉祥、全國署理主席兼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雪州行動黨主席兼士布爹國會議員郭素沁、副主席兼靈北國會議員潘儉偉、公正黨副主席兼班底谷區國會議員努魯依莎、伊斯蘭黨沙亞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前首相署部長再益依布拉欣及雙溪檳榔區州議員鄧章欽等人。

雪州共有56個州議席,民聯贏得44個議席,取得三分之二的优勢。行動黨更是戰績輝煌,競選雪州4國15州獲得100%的勝利,同時也橫掃所競選的直轄區5個國會議席。

沙末賽益吟詩氣氛肅穆

凈選盟2.0聯合主席拿督沙末賽益出席謝票大會,他在現場吟了一首他的詩“沒有舌頭的人"。

“我們不可以講話,只有其他人才可以講話。"也是國家文學獎得主的他只是短短一番話,讓現場陷入一片寧靜,氣氛也一度由較早時的熱烈轉為肅穆。

郭素沁吁下鄉傳達訊息

士布爹區國會議員郭素沁說,曾在大選投票支持民聯,並令民聯拿下城市選區的選民,接下來有更大的責任,那就是下鄉協助貧窮人士。

“我們必須到訪鄉區及偏僻的地區等,傳達訊息予鄉區民眾,同時還要傳達訊息予朋友及員工等。"她呼吁民聯支持者細想在未來5年內可以做些甚麼,以不同方式傳達訊息,同時吁請人民繼續當作民聯的後盾,與民聯一同奮鬥努力。

劉永山:週一訪選委會領資料

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指出,民聯代表將於星期一造訪選舉委員會,以領取相關資料,進行探討及研究。

“我們必須做功課,然後再向選委會呈現,到底哪些選區需要被劃分。"他說,民聯不只在國會與國陣較勁(lawan),民聯還要入稟選舉訴訟,在法院與國陣較勁。

“我們不曾推搪通過合法方式尋求公平,如果大家手上掌握相關證據,請交給我們。"

潘儉偉吁公平劃分選區

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促請政府成立由國陣及民聯國會議員組成的選區劃分國會特別委員會,以公平的方式監視及檢討選區劃分,確保下屆大選公平進行。

他說,選區劃分必須在國會以三分之二的多數票通過,以確保每一張選票可以真正反映人民的心聲。

他舉例,布城及沙登選區的選民人數相差至少近10倍,國陣僅獲得48%的選票卻能夠執政中央政府,這顯示大馬的選舉制度是全世界最不公平的制度,這種局面必須改變。

拉吉夫:民聯取得顯著進步

行動黨武吉加星州議員拉吉夫表示,雖然民聯沒有達到入主布城的目標,不過獲得51%的選票看來,民聯已經取得相當的進步,也證明國人有強烈的改變意向。

他說,民聯在雪州除了橫掃城市的選區,也郊外的選區也獲得極大的突破。

“我相信因為民聯雪州政府在過去5年的政績有目共睹,選民相信民聯的執政能力,願意給民聯另外5年的機會。"

鄧章欽:行動黨與伊黨沒不和

雪州雙溪檳榔區鄧章欽表示,他相信民聯多位領袖,包括蔡添強、哈里斯及淡寧嘉化在煽動法令下被逮捕,也是首相納吉在弱勢情況下展示強硬的表現。他說,在民主國家,人民有權利推翻一個腐敗的政府,他們在展示不滿時,不應該因煽動而被政府控告。

另外,他也澄清,行動黨與伊斯蘭黨並沒爭執。

“民聯友黨發生爭執也是國陣在旁興風作浪,民聯不會忘了最重要的議程是改朝換代,入主布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