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延迟完工 兴建费用从17亿增至50亿令吉

转载自《雪州时报》:



(八打灵再也27日讯)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Datuk Seri Hishamuddin Hussein)受促成立一个独立稽查司委员会,以调查吉隆坡第二国际机 场(KLIA2)工程与其发展。

候任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与候任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Nurul Izzah)在今天举行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做出上述呼吁。

潘建伟表示,当局必须针对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延迟完成与造价提升的理由,向公众清楚交代。

“今年5月14日,负责相关机场兴建工作的Eraman公司总经理法尔兹(Fawzy Ahmad)在新加坡针对相关机场延迟完成召开了一场会议。”

潘俭伟揭露,有关的决定导致该机场的兴建费用从原本的17亿令吉增加值50亿令吉。

“我们觉得问题非常严重,因为有关的延迟不是两个星期或者两个月的事情,而是延长了长达半年之久。”

在这之前,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Datuk Abdul Rahim Bakri)表示,第二国际机场原本应该于2011年9月完工。

然而,根据法尔兹于5月14日发表的文告,相关机场将延迟至2013年尾才能完成。

2007年7月22日,时任交通部长翁诗杰宣布,第二国际机场的兴建将耗资17亿令吉。

然而,拿督阿都拉欣于去年10月10日表示,有关计划必须耗费40亿令吉。

潘俭伟表示,如果有关计划最终必须在2014年6月完成,他完全不会感到惊讶。

此外,潘俭伟也呼吁交通部长立即宣布究竟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会在什么时候完成。

“如果当局宣布该机场会在2014年6月28日(吉隆坡国际机场16周年庆)才完成,我根本不会感到诧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