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拿督斯里纳吉必须谴责由巫统拥有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和巫统部落客不停歇地散播种族主义

除了在全国大选成绩揭晓的那个晚上,首相纳吉提出“国民和解”以外,我们今天所见证到的是,所有由巫统和国阵相关机制,特别是巫统持有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和巫统的部落客团队和网络枪手,不断玩弄“国民恶化”的种族关系。

这种情况,因为身兼巫统主席的纳吉本身毫不克制乃至于失控,导致大马的种族关系恶化至近几十年来的跌至最低谷。

为了替巫统和国阵在大选史上的最差表现进行辩护,《马来西亚前锋报》完全采取了种族主义的立场,责备和完全归咎於华社。该报在其头条新闻中长篇大论并打出大字标题质询“华人还要麽?”接着,该报几乎每一天,以引述巫统和非政府组织斥责华人忘恩负义来淹没它的读者,这包括引述前首相敦马哈迪指责“华人拒绝马来人伸出友之手”的谈话。

《马来西亚前锋报》也攻击曾说过“我是马来西亚人,我反种族主义。我很厌恶《马来西亚前锋报》的编辑立场”的亚航X首席执行员阿兹兰奥夫曼。该报现在指责阿兹兰为“反马来人”丶“忘记自己的根”,以及推测他会对促使他有今天成就的巫统和《前锋报》忘恩负义。对于那些站在反对种族主义立场,但却遭受由巫统和国阵控制的主流媒体的诬蔑,无疑是让人感到震惊的。

现在,由巫统控制的媒体,正藉由巫统的部落客丶网络枪手和巫统相关的非政府组织,大玩呼吁杯葛“华人拥有”的产品和服务的把戏。以马来西亚穆斯林消费者协会(PPIM)为例,就在最近呼吁消费者杯葛或以最低的花费购买华裔商家的产品。

然而,新任国内贸易丶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哈山马力却表示,政府不会干涉有关组织发出这类呼吁,他还同时表明,这些组织有权利发出这种杯葛的呼吁,因为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对于这种企图以种族主义来分裂国家的言论,但部长却只能作出这麽蹩脚的回应,肯定需要作出改进。人们确实可以选择成为一名种族主义者,但以身作则丶劝阻和斥责领袖们促使这一类种族主义的行径,却是政府的道义和责任。

民联呼吁所有马来西亚人民,不只要拒绝种族主义的呼吁──不管是杯葛“华人”产品,或者是歧视“马来人”的公司,相反的,大家更要站起来反抗种族主义,因为不论是由华人丶马来人或印裔制造的产品,这都是属于马来西亚人的产品。

有异于首相纳吉喜欢抱持他“优雅的缄默”,民联领袖将毫不犹豫地谴责企图通过种族主义和宗教偏见来分裂国家的人士。我们已经证明,包括在最近落幕的大选中,来自所有马来西亚的族群都已提高他们对民联的支持,而不只是华人,我们希望这项大选成绩勿被种族化。

因此,我们也呼吁纳吉,在他成为大马史上一位造成马来西亚人民最多种族分裂的首相之前,打破缄默谴责国内已衍生的种族主义发展,从而证明他真正要推行“一个马来西亚”的诚意。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