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各黨預料投票率創新高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4日訊)本屆大選選情熱烈,出現海外遊子積極返鄉投票潮,朝野政黨普遍估計本屆大選投票率將會突破上屆大選的75%投票率,再創新高。同時,他們也呼籲各陣營支持者和選民尊重選舉的結果。

朝野政黨領袖認為,國人民主意識提高,積極參與朝野政黨的政治演說,因此預估投票率可以達80%。

民主行動黨宣傳主任潘儉偉及公正黨策略局主任拉菲茲都希望本屆大選的投票率可以突破往年的75%,潘儉偉更預計可以達到80%。

拉菲茲說,「我們認為本屆大選的投票率,可能是大馬選舉史上最高的一次,所以會突破上一屆的75%。」

國陣方面,民政黨署理主席拿督鄭可揚認為本屆大選成為坊間熱門課題,因此本屆大選投票率預計將會突破往年。馬華宣傳主任拿督王賽芝則認為,國人民主意識提高,因此投票率將會有所提升,預計可以達到80%。

詢及選民要如何面對選舉的成敗,潘儉偉表示,希望選民在獲知大選成績揭曉后,能夠保持平靜及穩定,無論所支持的候選人是勝或負,都不要出現騷亂的情形。

「就好像我們上次勝選,要求選民先回家。要慶祝的話,之后可以再慶祝。」

王賽芝則希望選民能夠尊重選舉這個民主程序,無論是誰勝誰負,都要尊重這次的成績。

「無論誰勝誰負,我們都要尊重。因為更重要的是維持國家安寧,及可持續發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