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林吉祥:民联检讨30具争议国席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8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指出,他接受此次大选成绩,惟须检讨其中具争议的30个国席成绩。

林吉祥说,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并非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说的“只承认州不承认国席成绩”的立场。

国席归民联政权必易手

“他(安华)有说过这样的话?我不认为是这样。”

他指出,此次大选多个选区成绩出现争议,包括目前锁定的30个国席,如果争议厘清,国席归民联,国家政权必会易手。

林吉祥今日于行动党总部,在全国署理主席陈国伟、财政方贵伦、宣传秘书潘俭伟、副组织秘书伍薪荣、选举策略局委员王建民的陪同下, 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中文报错在哪?”

林吉祥挑战首相纳吉上电视辩论此次大选到底是“华人政治海啸”还是“全民城市政治海啸”,以及展示证据,证明中文报错在哪里。

他指责纳吉发表华人政治海啸言论犹如在玩火,煽动种族情绪。

“请问纳吉是否还要当一位全民首相?还是被人误导了,或是为了个人在巫统中的地位,才会发表这番谈话?”

要首相等4领袖道歉

他还斥责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马六甲前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等人在这两天发表的种族主义言论,要这些政治领袖道歉。

他说,民联赢获的89个国席,有50席是非华人选区,如此就能证明这不是华人政治海啸。

他要求纳吉针对昨日记者会上指中文报也有刊登种族性言论的问题,向国内中文报道歉。

“请你举出到底中文报哪里有问题?否则请你道歉。”

支持一马理念

虽然林吉祥大肆挞伐首相纳吉,不过在他提出新内阁阵容必要的四个条件时,首要居然是“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他说,所有内阁成员包括副首相都必须公开表态,支持纳吉提出的一个大马理念,凡事以大马人为先,而不是种族、宗教为先。

“第二条件是内阁成员都必须廉正、公开财产,落实纳吉签署的廉正协议。

“第三,是内阁必须拥有30%的成员为女性,让女性有决策权,而不是首相也要兼任妇女部长。”

最后,林吉祥表示新内阁必须以解决治安、贪污、改善教育为主要议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