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如果制定为一项法令条文,民主行动党的民选议员都准备公布财产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的咨询与防贪顾问团建议,朝野所有国州议员应该每隔3年就向反贪委会申报财产,“以确保政府行政的廉正”。

民主行动党在原则上,完全同意民选的国州议员公布财产,是作为“确保廉正”的积极行动。

然而,有鉴于大马反贪委会完全缺乏诚信,以及它的功能只是充当国阵政府的“傀儡”,我们不能够同意只依赖反贪委会的条款,就作为仲裁民选议员的生活超过他们收入的标准。

大马反贪委会在过去5年,已经被证明了在执政党根深蒂固的贪腐內,根本就没有能力去打击贪污和捉“大鱼”。更糟的是,反贪委会所采取的行动,完全只是针对民联代表。反贪委会曾在雪州展开雷厉的行动,在没有依据或证据的情况下希望获得贪污或滥用权力的证据,而前往雪州民联政府搜查文件和突击州议员的办公室。

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赵明福,就因为被指涉及一宗以2千400购买国旗的事件,被官员扣查在雪州反贪委位於沙亚南马沙兰大厦14楼的办公室和被羁留了一夜。虽然反贪委会已经关档,因为它完全没有证据对付欧阳捍华,但是赵明福的生命却被牺牲了,赵明福在2009年7月16日,被发现卧尸在反贪委会5楼的露台上。最让人感的激愤的是,直接需对赵明福死因负责的反贪委会官员,竟然还获得擢升。

还有就是,反贪委会曾在乌雪补选之前,有意图地抹黑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的形象。

有关案件让人不能置信,因为卡立被指控利用公帑捐赠牛只给直辖区敦拉萨国会选区欢庆哈芝节,以及被控控使用他的私家车作为官方轿车而申领汽油津贴。有关指控最终被撤回,大马反贪委会也证实卡立没有犯下任何错误。

事实上,阿末赛沙被谕令公开向卡立道歉,因为阿末沙益的诬告已对卡立的名誉构成破坏。

很明显的,大马反贪委会所谓的“独立性”只是纸上谈兵,它只有为国阵的政治利益设想。因此,任何所谓向反贪委会公布财产,是一项毫无意义的工作,因为反贪委会将只是审核民联议员的资产,而不会对国阵议员一视同仁。

民主行动党的民选议员并不畏惧公共监督,并且也准备公布财产。我们挑战大马反贪委会的咨询与防贪顾问团,劝告首相纳吉也要求所有中选议员公布他们的财产。如果该顾问团认为有关要求太过繁重,它至少应该要求所有内阁部长和所有州行政议员公布财产。

所有民主行动党的民选议员已在2013年5月11 日的国州议员汇报大会上签署了“诚信承诺”(Integrity Pledge),其条款包括 “一旦受委为政府行政职位”,不论是属於州或联邦级,都必须公布个人资产。以我本身而言,也准备公布自己的财产,因为我很清楚自己所赚取的财产都是诚实地挣来,并没有通过贪污的方式从纳税人身上获得一分一毫。

任何无法兑现由首相和大马反贪委会所承诺的公布财产,将证明他们缺乏诚意去解决贪腐问题,特别是对于那些掌控国家权力的人士。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