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首相署需回应魏宗贤遭“首相署代表”献议15万元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上周遭冻结党籍半年的行动党柔佛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今日自揭,自称为首相署代表的特定人士企图重金利诱他脱离行动党成为独立议员。

魏宗贤在今天记者会指出,对方提出的献议包括15万令吉现金、50英亩土地,每月至少5000令吉的津贴、一间服务中心和一个私人助理。

他补充,一名魏姓男子在9月26日通过电话联络他,自称是新山魏氏公会的总务。对方也保证,若他在下届大选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与行动党对垒,他将获得支持。

魏宗贤也现场播放了9月30日的另一段电话录音,并且提供谈话抄本。

他透露,这名中介声称经费将来自中央政府,但会通过新山魏氏公会转交给他。

马来男子称代表首相署

魏宗贤指出,他在本月28日首次与该名中介会面,对方首先提出5万令吉现金和50英亩土地的献议。

当时还有一名马来裔男子也一起前来,后者自称代表首相署,并答应在10月3日安排他会晤首相纳吉。

“该中介说,他对我的(冻结党籍)遭遇感到难过,由于我们同姓,因此要帮我,因为我的党已经不要我了……”

魏宗贤讲到此处顿时激动流泪,他强调,“但是我觉得我还是一名行动党(州议员)。国阵这样的献议是不对的”。

“我必须揭露此事。我打电话给对方说不是所有行动党州议员或国会议员都是可是收买的。我爱我的党,我唯一的党就是行动党。”

行动党纪律委员是在9月23日裁决,魏宗贤和峇吉里区部的3名党员,因为不当使用党资金,被冻结党籍6个月。

将向警方和反贪会举报

魏宗贤指出,他随后在9月29日向行动党中委会呈报这次的事件。

他也表示,自己会在今天较后到麻坡警察局报案,更会在下周向反贪污委员会投报。

魏宗贤指出,该名中介宣称自己在土地发展局园丘工作。后者近日来,通过电话联络了他6次,昨天更与他了通话了1个小时10分钟。

中介献议上电视洗恶名

他表示,这名中介向他保证,即使跳槽了,他仍能够通过解决选区的地方问题来恢复自己的名声。

魏宗贤表示,根据他们的谈话,该中介似乎对文打烟州选区十分熟悉,甚至能够详细地讨论每一个投票区的胜算。

此外,中介也献议让魏宗贤现身国阵政府控制的电视台等媒体,来洗脱恶名,绝不会像许月凤那样。

许月凤原本是行动党籍霹雳九洞州议员,她在2009年2月宣布退出行动党,成为亲国阵的独立人士。她以及另外两名公正党州议员的同样举动,被认为是导致民联失去霹雳州政权的直接原因,因此身份从此备受争议。

潘俭伟:首相署需回应

陪同魏宗贤召开记者会的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首相署必须针对这样的指控作出回应。

“我们要首相署澄清,它是否涉及这次的事件。”

“若否,我们则呼吁所有相关的部门针对这些接触魏宗贤的人士采取必要的行动,他们涉嫌冒名,冒充代理来利诱(魏宗贤)。”

也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补充,若首相署对此保持沉默,则这将证明该部门是“同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