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若大马2019年破产 政府经济管理有问题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8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假使大马在2019年破产,起因将是政府经济管理出现问题及这10年来所犯下的错误所致。

他说,政府的收入虽逐年增加,但是政府没有未雨绸缪的意识,未好好规划和运用这些款项。

“比如说,石油市价从2004年每桶24美元(约77令吉)暴增至2009年每桶150美元(约480令吉),我国收入增加,逻辑来说我国并不会面临破产。

“国油在这5年来贡献了2700亿令吉给政府。”

潘俭伟昨晚在雪华堂举行的“2019年大马经济破产?”兼推介其《家国思索》新书的座谈会中,这样说。出席者包括美国杜克大学政治学博士研究生王建民及988电台DJ贾玛。推介礼为由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主持。

政府贷款“不健康”

他说,收入增加后,政府也提高开销以及增加贷款,造成我国财政预算案一直赤字,到了令人担忧的阶段。

“这5年来,国家的贷款增加50%,从2400亿令吉增至3600亿令吉。政府这些收入是建立在不稳定的市场经济上,因此,一旦国际市场价格浮动,国家收入会受影响。”

此外,他说,政府的贷款也“不健康”,才会带来当前的经济压力。

他也列举出种种例子,包括巴生港口自贸区、轻快铁公司等,都向政府借贷高额的款项,却无力偿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