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公交委会驳改道回避大人物豪宅指控

转载自《当今大马

针对日前被指为“大人物”改道的指控,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昨晚给予驳斥,并解释相关改道其实旨在节省赔偿成本。

首席执行员诺依斯玛(Mohd Nur Ismal Kamal)在昨晚通过电邮向《马新社》表示,原本捷运路线将导致相关的土地被切割为两块不相连的土地,而经济潜力大减,进而导致政府必须付出高额的赔偿。

减少一千方米征地面积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权衡替代方案后,接受将路线移往该土地边缘的选项。”

“相关改道可行,因为首先,那里有适当的替代土地。不过,更重要的是,改道将减低征收土地面积逾1000方米,此外,新路线将减少伤害地主的了利益,因为剩余的土地仍完整,而且拥有经济效益。”

潘俭伟抨做法双重标准

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在10月5日揭发,巴生谷捷运工程为了避免触碰一名“大人物”所拥有的豪宅,而迁移原本应该建在豪宅地下的捷运轨道。

这间豪宅所坐落的位置,是靠近吉隆坡白沙罗路和大使路,承包商也已展开有关工程。

这种情况被认为有双重标准,因为当局在此同时却执意征用苏丹街和武吉免登土地兴建地下捷运站。

改道并未考量豪宅因素

不过,诺依斯玛昨天解释,他们评估改道时并没有把豪宅考虑其中,因为原本的路线本就没有影响到豪宅。

“改道确实会造成成本,但它比可能的赔偿更低。(潘俭伟的)指控完全是虚假的,在地图上的‘大人物住宅’是完全不对的。”

接受公众回馈作出修改

他说明,改道是透过一个三步骤的程序来取决,即首先,考虑在捷运预定走廊设定固定点;第二,路线必须连接这些固定点;最后,路线必须接受3个月的公开民众回馈。

诺依斯玛补充,他们根据今年2月14日到5月14日所取得的公众回馈,给捷运路线和车站位置作出了部分修改。

他表示,这些修改大幅减少了征收私人土地的需要和冲击,在此同时,也照顾乘客量、通勤时间、技术可行性和连接等因素。

诺依斯玛说明,加影、武吉杜蓊(Bukit Dukung)和哥打白沙罗的捷运路线就有修改,而敦依斯迈花园和武吉免登的捷运站位置也遭更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