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停止龌龊政治文化!

转载自《光华日报

突然之间首长林冠英的儿子被部落客papagomo贴文指涉嫌非礼女同学,而行动党国会议员潘俭伟披露,从该党收集到的资料证明,有关女子的身份实为苏格兰混血儿,乃一名西洋棋高手。

在此一揭露之后真相大白,印证了槟首长儿子非礼女生的事件乃子虚乌有,实乃部落客移花接木以达到抹黑的目的。

不久之前落幕的马华代表大会,因为甜姐儿党员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各报也竞相报导,然而过后网上就涌现林林总总的贴文,讥讽有关美貌党员实为倒酒女郎,间中也有不少恶心的言论甚至“改装”后的照片。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指出,自308全国大选后,我国朝野政党的政治人物都奉行“龌龊政治”,而反对党只有自己受到影响时,才站在道德制高点。

其实不论在朝在野,大家都应齐心谴责含有不良意图的龌龊政治文化,以免加剧社会上的乱象,并荼毒年轻人的心灵。

无可否认的是,308后加剧了朝野政党在政治上的抗争,在争天下与输不起的心态下,大家都忽略了政策上的良性竞争,反而着重于制造人民的憎恨情绪。

龌龊政治文化的张牙舞爪,偏离了两线制原则下,塑造的健康竞争文化,新生代对斗争思维的错误解读与演绎,倘若没有妥善的抑制,势将在这多元民族的国度产生难以预料的不良影响。

在资讯发达的年代,面子书等网络科技本是加强人们交流的跨国界平台,基于活跃者的心术不正,将龌龊文化当成打压政敌的良策,使得部落客及面子书也充斥着令人望而生畏的乌烟瘴气。

作为领导国家的党政支柱在这大是大非的年代,更应以身作则,停止龌龊政治文化的蔓延与扩散,过于注重人身攻击,或是存心抹黑政敌,或许可以达到有关集团的政治利益,倘若彼此皆对此乐此不疲,无视更重要的发展大计,试问我们及下一代又有何前途可言?

有道是:剃人头者人恒剃之,如果各政党都在默许或怂恿类似不良文化,长此下去,将是文明社会的无奈与悲哀,大家都在本末倒置的妖言惑众,又有谁来思索与进行国家社会的发展前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