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居民反对灵市复兴计划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8日讯)“未谈赔偿,先征地”,英碧安拜杜里组屋居民反对雪州政府“八打灵再也城市复兴计划”!

马华雪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拿督汤木说,1960年土地征用法令只赋予政府征用土地作公共发展或联营计划,而非用作私人发展。

“这是不对的做法,尤其该计划传出后,居民一直未曾获悉任何关于赔偿事宜,只知道家园将被征用,而人心惶惶。”

他今早召集当地居民反对上述计划时这么说。

出席者包括马华雪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局顾问拿督林春景、副主任张胜富、马华灵南区财政郑起展、妇女组主席林蔚溧、马青灵南区团团长谢国华及英碧安拜杜里组屋A座居协主席淡比
仄等。

汤木说,民联执政雪州3年,一直滥用权利,他与居民坚决反对上述计划,并将站在居民后面。

雪州政府在八打灵再也、加影、巴生三个地区的新村进行“城市复兴计划”,而灵市则选择第13区、51区、51A区及52区前制造领域工业区展开第一期工作,而英碧安拜杜里组屋位于灵市51A区,共有1360个单位。

张胜富声称,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一站式服务中心曾于5月16日召开汇报会,当时上千名居民反对有关复兴计划,但灵市政厅却一意孤行,尤其当局至今未曾提及赔偿金,只曾表示涉及英碧安拜杜里A座组屋。

他因此点名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要求他回到选区,帮助当地居民,不要再多管闲事,一再对捷运计划苦苦纠缠。

他说,当地居民如今每天提心吊胆,担心当局随时来拆屋,不知何去何从。

潘俭伟:指责无中生有

潘俭伟强调,灵市51A区及英碧安拜杜里组屋,隶属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选区,并非他的选区,对他的指责是无中生有。

“任何人指责别人前,务必先搞清楚对象及课题,有关计划是雪州政府的计划,他们要找的人应该是当地州议员。”

他接受《南洋商报》记者电访时这么回应。

潘俭伟说,有关人士应该先向州政府了解,当局是否确实“先征地,再谈赔偿”,不应该听信片面之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