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莱士雅丁称“投票吧”短片部分画面令人不悦

转载自《当今大马

对于被指未经电检局批准而遭多媒体委员会下令禁播的“投票吧”(Undilah)短片,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莱士雅丁今日声称,这部短片拥有一些令部分社会人士不悦的画面,所以不适合公开播放。

“这部短片含有一些隐意,令一些人感到混淆。”

根据《马新社》报道,莱士雅丁今日为一项活动主持开幕后,这么表示。

莱士雅丁今日也重申,当局早前禁播该部短片的决定,因为该短片尚未获得电检局的批准。

“电检局并不在我的新闻部旗下,而是隶属内政部,它将定夺该短片是否适合播放。”

例常监督与执法行动

隶属新闻部掌管的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之前解释,由于“投票吧”短片迄今还未获得电检局批准播映,因此该委员会才要求电视台停止播映短片。

该委员会辩称,这是委员会的一般作业,并强调在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下,该委员会都有进行例常的监督与执法行动。

“基于此,多媒体委员会要求撤除那些还未获得电检局批准播映的内容,只是一件正常的作业。”

该委员会强调,在电检局批准前,电视台一律不准播映由本地音乐人张子夫(Pete Teo)所制作的“投票吧”短片 。

朝野与艺人共同参与

“投票吧”是张子夫发起的“社会民权醒觉计划”音乐视频影像,属于一个公共资讯影片,以鼓励年轻人登记成为选民,要求他们在大选投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