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潘俭伟呼吁排污业务回归地方议会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欢迎财政部声明英达丽水不会被私营化,然而,他呼吁政府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下放英达丽水处理排污和业务管理的权力,让它回归各自的地方议会。

潘俭伟说,尽管英达丽水不会被私营化,不管政府日後决定在任何时间点恢复私营化计划,都必须是在公开丶具竞争力和透明的方式下进行,以确保人民的利益获得保障和减低政府的成本。

他也说:“英达丽水是在1994年从地方议会接管所有的相关运作功能,它是前任首相敦马哈迪倡议私有化计划的一部分;为了确保更有效率与适时地回应人民所面对的课题,地方议会应该获得赋权管理其服务。”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是就财政部今天在国会,回答他英达丽水会否被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和其他私人机构如商业高峰私营化的问题,发表文告时如是指出。

潘俭伟提询和要求确认英达丽水,是否将由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私营化的问题, 而财政部副部长林祥才的回答是不会。

林祥才补充说,英达丽水反而会被能源丶绿色工艺及水务部进行重组。

潘俭伟指出,英达水服务的集中化,已导致这项私营化计划非常昂贵。联邦政府在2000年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耗资1亿9200万元收购英达丽水;从那时开始,政府的成本进一步增加,政府迄今已支付12亿元,作为承担英达丽水所蒙受的营运赤字。

“我们会提醒政府扭转拒绝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私营化计划建议的决定,特别是企图私营化的机构都面对财务危机,例如商业高峰。後者最近已宣布,其股东的资金已骤降至3600万元,这已违反马来西亚交易所规定,在2012年6月规律化其地位之前,需拥有至少4000万元资金的第17项作业标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