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首相在退休公务员晚宴上发表种族性言论

转载自《辣手杂志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今日炮轰首相纳吉在退休高级公务员晚宴上发表种族性言论,并指此举形同抛弃“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他说,纳吉在该项晚宴上的演讲内容,与上个月在联合国大会上吁请各国采取中庸态度的立场,有了180度的转变。“纳吉问的问题就好像是真正的土著权威组织一样,同时也显露了他是一名‘马来人优先,大马人居次’的首相的真面目。”

潘俭伟是于今日,在一篇文告中发表上述谈话。

抨纳吉无意严惩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者

他也指出,从纳吉在该晚宴上的演讲显示,他根本没有意愿要严惩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者,例如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丶发表种族言论的校长丶纳吉的特别助理纳西尔及最近的国家干训局副总监。

纳吉昨晚在出席由退休高级公务员组成的巫统支持者俱乐部晚宴上,大力抨击反对党,并指反对党质疑马来人特权及没有为国家元首祈福,同时更计划开放玛拉工艺大学学额给非土著。

“我要问问大家是谁质疑联邦宪法153条文?是谁质疑马来人特权?是谁没有为国家元首祈福?又是谁要开放玛拉大学给非马来人?不是巫统,而是另一边的人。”

纳吉在这项闭门晚宴上也警告公务员,只有马来人政党才能确保马来人继续生存。

反问何人滥用宪法赋予朋党特权


潘俭伟在文告中指纳吉在晚宴上的致词是在说谎。“纳吉是在说谁在质疑宪法153条文?我们倒要问问是谁滥用宪法条文,赋予政治朋党丶富有及有影响力的人特权。”

他也驳斥纳吉指反对党没有为国家元首祈福的言论,他指出,在一场周五祈祷中,以槟州首长取代国家元首的事件,回教堂已经做出完整的解释,因此纳吉的指责不能成立,同时也是具有恶意及不道德的谎言。

他也维护雪州大臣卡立建议开放玛拉工艺大学学额给非马来人的建议,他指出,这项建议将确保大学的多元性。
“纳吉是在仿效土权组织炒作种族课题的做法,以证明他本身也和副手慕尤丁一样,是以马来人优先,大马人居次。”

潘俭伟也促请纳吉尊重公务员的政治独立权力,而纳吉的言论也显示他分不清什么是效忠政府及效忠某一政党。

“公务员必须效忠政府,同时以专业的态度执行政府的政策,但另一方面,公务员也可以拥有本身的政治理念及取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