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6亿地皮换2亿军营工程

转载自《光华日报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国防部发出一项2亿5千600万令吉的军营工程,不过却以一片价值超过6亿令吉的土地作为支付承包商的费用,即使工程只完成区区的18.3%。

他与古晋区国会议员在国会走廊记者会上说,国防部在1997年将位于士古来,价值2 亿5600万令吉的军营工程发给 KAUSAR 企业有限公司,不过政府并非以现金方式缴付工程费用,反之是以一片土地作为交易。

他说,上述公司在2002年已经停止这项工程,虽然工程只完成了18.3%,不过上述土地已经转名给该公司,而该公司已将有关土地抵押给银行,并获得4亿6500万令吉贷款。

他指出,按照银行抵押条例,土地抵押只能获得80%贷款,因此他预料土地价值在6亿令吉至7亿令吉之间。

“虽然工程只完成18.3%,可是政府也进行转名让KAUSAR企业有限公司获得该土地,而且政府是以市值超过6亿令吉的土地来缴付2亿令吉工程的费用。”

潘检伟也质疑,为何KAUSAR 企业公司搁置这项工程迄今没有受到任何对付。

他也指出,虽然上述公司搁置了军营工程,但是仍在2005年获得另一项总值1亿9300万令吉的合约,以拯救高教部一间工艺学院工程。

他说,该公司最后也没有完成工程,可是政府已经支付了1亿9300万令吉的工程费用。

另一方面,他也揭露,KAUSAR 企业公司自1996年开始就不曾向商业注册局提呈账目报告,触犯商业条例,但是仍获得工程。

他指出,基于KAUSAR 企业公司将土地抵押给银行,政府只能以第三方的角色,以工程未完成为由,入禀法庭提控KAUSAR 企业公司。

另一方面,张健仁说,政府以6亿令吉土地交换2亿令吉工程的做法不寻常,政府在工程尚未完成时就进行土地转名手续也同样令人质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