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男子出示综合驾照大马卡接罚票

转载自《光华日报

一名因交通违规遭警员拦截的男子出示综合驾驶执照的大马卡(MyKad)时遭拒,被该警员以“无法出示驾驶执照”为由,无理开罚单,不甘遭不合理对待的事主寻求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协助,吁请警方给予合理解释并撤销其罚单。

如今,事主□犹恩(32岁)除了被指违规U转,还被“诬告”没有出示驾驶执照,令他百口莫辩。

他在记者会上指出,他于9月29日下午4时许从莎亚南大道往武吉加里尔临时巴士总站的方向驶去,“途经一个指示不能U转的告示牌,于是我驶前去下一个没有禁止U转的路口,准备U转回头。”

待他U转后,突然遭一名交警拦截,该警员质问我‘知不知道犯了什么错?”,我表示不清楚,他遂要求我出示驾驶执照。”

他表示,警员在看见他出示的是大马卡后,坚持要求出示驾驶执照,并连番责问他为何不携带驾驶执照出门,似乎不了解这是政府所提倡的政策。

“大马卡里已经具备了一切个人资料包括驾驶执照、国际护照等,更何况政府也已经承认大马卡能够完全取代驾驶执照。在这种情况下,我实在不了解我为什么还得多带一张证件。”

他申诉,该警员的态度嚣张无礼,“我要求他把肩上的名牌号码及名字显示给我看,他喝令我不要碰他。”

事主欲核对有关罚单上的交警名字是否为同一人也无从下手,还被警员回以“跟你多说都会喉咙痛”。

他认为,警员此举显然与政府的意愿不符,国家的执法系统不统一容易造成民众的混淆,“大马卡作为精明卡包括综合驾驶执照已非新鲜事,我为警员不接受大马卡的做法感到疑惑。”

潘俭伟吁警撤销罚票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将会为事主讨回公道,包括致函交警总部要求撤销事主“无法出示驾驶执照”的罚票,并承诺会在适当的时机把有关事件带上国会。

他抨击,“这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政府早在10年前已宣布民众能凭大马卡完全取代驾驶执照及国际护照,省却携带多种证件的麻烦。惟,有关事件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他吁请警方能与时代接轨,“政府已经承认大马卡多年,怎么可能还会有警员不知道此事,甚至还反指民众没携带驾驶执照。”

他也指出,倘若警方因没有足够的阅读器解码大马卡,而坚持民众出示驾驶执照,“那么这是警方自己的问题。”

他说,这件事情并不是个案,而多次带上国会的结果所得到的回答都是一样的,包括:大马卡已被承认,毋庸置疑、早已通知有关当局、会继续跟进调查此案件。他笑称,“每次的答案都依旧,同样的事情也依旧发生,一切都依旧。”

“警方要是拒绝撤销有关罚单,那我将会考虑采取下一步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