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纳吉形同“土权组织指挥官”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国阵力催公务员票,首相纳吉在退休公务员组织的巫统俱乐部开幕仪式上,脱口而出:“公务员应该最知道唯有巫统才能保障我们的生存。”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狠批纳吉党国不分,终于现出真面目,根本与其副手慕尤丁无异。

潘俭伟是在今早发出文告抨击首相纳吉昨日言论,他指纳吉昨日于首相官邸为退休公务员巫统俱乐部举行开幕仪式的谈话,显示纳吉根本无法区分忠于政府与忠于政党的差别。

根据官方新闻社《马新社》报道,纳吉在这场活动上对部分公务员及退休公务员支持在野党,感到困惑,他说:“公务员应该最知道唯有巫统才能保障我们的生存。”

潘俭伟在文告中说明,一名公务员应终于时下的执政党政府,专业的施行政策,但与此同时,“公务员应获准拥有自己的政治理念与偏好。”

潘俭伟提醒纳吉,若真要让我国在2020年成为一个发达国家,则身为首相者就应该先像日本、美国、法国、澳洲等发达国家的领袖看齐,“即使是换政府,也不会因此质疑公务员的忠诚与政治倾向。”

纳吉言论尽显种族主义面目


再者,潘俭伟对纳吉使用“巫统”而非“国阵”一词,亦有意见,“显示这个政党的族群优先,在大部分公务员为马来人及巫统只是一个马来人政党的脉络底下,所谓‘我们的生存’不过是指‘马来人的生存’。”

另一方面,纳吉昨晚在这场活动上亦提及:“到底是谁质疑《联邦宪法》第153条?马来特权,是谁质疑的?是谁导致不为元首祝祷?谁要玛拉工艺大学开放给非马来人?不是巫统,是另外一边。”

潘俭伟认为,问出这些问题的纳吉看起来真像是“土著权威组织的指挥官”,完全显露出他“马来人优先”而非“马来西亚人优先”的本色,亦解释了纳吉政府不愿惩戒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者的理由。

“他的言论可说与三周前在联合国呼吁‘中庸’打击全球恐怖份子的立场有180度的转变。”他抨击纳吉向土权组织的伎俩低头,以种族主义词汇挑拨族群情绪,根本无异于其副手慕尤丁。

潘俭伟最后提醒,这些作法将使我国严重偏离追求高收入国与政府、经济转型计划的目标。“假设机会不平等的情况与族群政治继续放肆,则马来西亚人才将不会回流,且与此同时,外资与国内投资者也都会去其他地方寻找契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