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确保历史科诠释无偏差

转载自《光华日报》: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成立独立顾问团,以检讨及制定中学历史科课程范围纲要,确保历史科目中联邦宪法的诠释和独立历史没有偏差。

他说,随着慕尤丁在周六巫统代表大会时宣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历史科必须及格才能获得文凭,政府应该成立上述包括律师公会会员、退休法官及著名学术人员的独立顾问团,制定中学历史科范围。

潘俭伟认为,在巫统代表大会上作出上述宣布后,重新调整的历史科内容将与联邦宪法第153条文,即土著权益有关,他建议政府在拟定相关纲要时全面化,包括涵盖第8条文中的各族权益。

他今天在国会走廊一项记者会上说,政府检讨历史科纲要时也应该检讨教学方式,避免学生死背,反之应该培养学生分析能力。

他说,政府应该在历史科目教学法中培养学生学习及思考能力,以免历史科成为没有意义的科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