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当今大马中文版五周年庆热爆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当今大马》中文版五岁了!《当今大马》中文版昨晚在吉隆坡与雪兰莪华人大会堂举办的五周年晚宴爆满,超过六百人共襄盛举,庆祝这个原生网站中文版的五岁生日。晚宴筹得马币三万元,捐助"声援原住民记者及撰稿人组织"(Journalist and writer support group for Indigenous People),鼓励更多人报道我国原住民的课题。

这场晚宴由来自雪州龙溪武吉淡培(Bukit Tampoi)的特木安族(Temuan)的迎宾舞掀开序幕,最后由来宾与半岛原住民共舞划下句点。

《当今大马》中文版编辑杨凯斌致词时矢言坚定扮演弱势者和民众的喉舌,以开拓民间的对话空间。他同时呼吁与会者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支持一年订阅费仅150元的《当今大马》以及在自愿付费计划下一年仅需缴付120元的《独立新闻在线》。

现场出席嘉宾除了雪州议长邓章钦、行政议员黄洁冰、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万挠区州议员颜贝倪等民代之外,亦有来自民间组织领袖,包括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人民之声执行主任柯嘉逊、社会关怀基金会主席彭茂燊及国内其他新闻机构从业人员,同时,约30位来自中国、香港、台湾的新闻从业人员也共襄盛举。

除了庆祝《当今大马》中文版五岁生日,这场晚宴也成功募得马币三万元,由《当今大马》主编法迪(Fathi Aris Omar)移交"声援原住民记者及撰稿人组织"的代表周泽南和赖锦坤。

该个由一群资深媒体工作者与撰稿人组成的组织在今年八月月走访巴贡上游、重置区等地,以摄制因巴贡水坝而迫迁的原住民纪录片。《当今大马》和《独立新闻在线》亦委派记者随团采访,并连载专题报道。

同时,砂拉越双溪阿沙(Sungai Asap)徙置区原住民兼部落客翁米古(Wing Miku)亦受邀上台发言。他乘着现场有国、州议员出席,向与会者喊话,希望民代能够向政府传达基层原住民之问题,并且希望国内外媒体及相关领域工作者能够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翁米古的父亲父亲米古(Miku Loyang)则给与会者带来加央族人传统的四弦琴(Sape)演奏。

除此以外,诗人郑云城亦现场朗诵献给《当今大马》中文版的《他写新闻》一诗,新纪元两名学生则以话剧呈现了砂州原住民本南族因为伐木、开发而遭遇的苦难。

先前因漫画集而遭警方扣留调查的漫画家祖纳(Zunar)在晚宴还未开始前,就在现场兜售其漫画集,并且现场替购买者签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