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逃避

刊登于2009年6月22日《东方日报》:

上週,國會議員全都在國會等待交通部長翁詩傑向國會交代,有關125億令吉的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PKFZ)醜聞。

但是,他卻跑到巴黎「看飛機」──出席享譽全球的巴黎航空展,順道會見他的法國同業。

問題是,每一年都舉辦一次的「享譽全球的巴黎航空展」,有那麼重要嗎?

翁詩傑在上週宣佈將由幾個特別小組來負責處理PKFZ的事件。當記者問他,前交通部長陳廣才簽了3封擔保信是否會被對付或懲罰時,翁詩傑卻說我們不應該本末倒置(put the cart before the horse)。他的答案是否也本末倒置?

記者還問他,PKFZ的審計報告2月已經交給交通部,為什麼要4個月後才採取行動?更何況,翁詩傑已經作了一年多的部長,難道這一年以來他不覺得有這個必要作更深入的調查及改善嗎?

翁詩傑卻不回答這個問題,而指示記者們去網站看答案。

巴生國會議員查爾斯聖地亞哥向首相署諮詢,詢問政府是否會採取任何行動對付那些PKFZ醜聞的主角。但是,他所得到的答案也是標準的:政府已經設立了幾隊小組負責提出建議。

政府的「官樣答案」,答非所問。他們完全不敢直接回答查爾斯的問題:是否會採取行動對付涉及者?

看起來,政府似乎都沒有準備懲罰那些涉及125億令吉醜聞的負責人。如果政府只用嘴巴來高談「透明」,但最後卻不了了之,沒有任何行動,如何教人信服?

難道像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PKFZ)那麼大的醜聞,完全沒有人需要負責嗎?

之前的馬華交通部長陳廣才簽了3封「越權」的保證信給發債券者,難道一點錯誤都沒有嗎?浪費了那麼多納稅人的血汗錢,就這樣算了嗎?

最主要的問題是,政府不採取任何行動對付犯錯的官員。那麼,這不是意味著其他官員在犯下重大錯誤後,也不必受到懲罰?這個就是政府所要培養的「人民優先,即刻表現」的文化嗎?

真的是太讓人失望了。

1 条评论:

l藍海 说...

俭伟哥,
:o
人家延迟解释去看飞机没有犯法呀!
他又不是去打飞机嘛,
;)
打飞机才是犯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