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民联三党瓜分废料处理合约?潘俭伟要民联雪州政府澄清!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联三个成员党被指以四三三配额瓜分固体废料处理公司自然花乐私人有限公司(Alam Flora)七成外包合约,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促请民联雪兰莪州政府澄清此事,并落实公开招标,以杜绝庇护政治和裙带风在民联州政府里滋生。

潘俭伟也是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发表声明,促请雪兰莪州政府澄清八打灵再也市议员迪鲁翁加丹(A Thiruvenggadam)指责雪州政府将自然花乐的七成外包合约分派给民联三党,即人民公正党40%、回教党30%及民主行动党30%。

潘俭伟认为,雪兰莪州政府应该立即调查上述指责,因为这将威胁民联州政府的公信力,而掌管公共设备与设施的行政议员哈山阿里(Hassan Ali)应说明此事。

他表示,若上述指责属实,民联将成为宽待庇护政治及朋党文化的州政府,与国阵无异;若上述指责是虚假且具误导性的,迪鲁翁加丹则应公开道歉。

潘俭伟大赞槟州政府

他也促请雪州政府公开招标,就算仅限于F级承包商,以确保贪污和朋党不会在民联州政府里滋生,人民也可以享有更好的服务。

潘俭伟表示,该党强烈谴责任何促使政治人物可决定哪个承包商可获得公共服务合约的庇护政治;“我们必须坚定地相信,这些合约必须以公开、透明和竞争的方式发给符合资格的人,人民才能以最低的价格获得最好的服务。”

他也大赞民主行动党领导的槟州政府,致力于确保政治人物不沉溺于可导致贪污和裙带风气丛生的庇护政治之中。

他说:“就算面对民联成员党强烈反对,槟州政府在委任槟岛和威省市政局主席的事情上仍坚持己见,以推广更相称的公共服务。这可确保‘有能力、问责及具透明度政府’(CAT)不仅仅只是空口说白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