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正副首相玩“双面人”分化华巫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昨晚在华社庆贺他荣任第六任首相的晚宴上大谈更公平对待华社,但是其副手慕尤丁在另一项活动上,却高喊巫统将捍卫马来人权利至最后一滴血,这种向不同族群发表不同言谈的“双面人”行为,今日遭到民主行动党的抨击。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慕尤丁挑起马来情绪的言论,严重破坏了纳吉的诚意。

“加上纳吉坚持与回教党展开马来人与穆斯林大团结会谈,让人质疑国阵政府是否还在继续向不同族群唱不同论调的分化政策。”

慕尤丁猛轰安华出卖马来人

根据《星报》报道,慕尤丁昨日在其选区—柔佛巴莪向马来群众发表谈话时,誓言巫统将捍卫宪法所列明的马来人权利、马来统治者、马来文以及回教,至最后一滴血。

虽然他也承诺捍卫其他族群权利,确保没有任何族群受到压迫,但是却炮轰反对党领袖安华为了政治利益,不惜摧毁马来人团结、马来人权利,甚至要将马共书记陈平带回国内。

促纳吉在国会宣布废新经策

因此,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促请纳吉以行动证明,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宣布废除实行固打制的新经济政策,以绩效和需求作为分配准绳的新经济议程取代。

“行动党将在国会全力支持首相,确保这个新经济议程法案获得通过。”

过去“假效绩”让人有所保留

另一方面,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尝试攻击纳吉昨晚的承诺,至纳吉宣布根据“绩效”颁发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新准绳,让人有所保留,因为过去国阵政府的“绩效”承诺不断让人失望。

“首先是在6年前,国人获保证,大学将以‘绩效’制录取新生,但后来这名是‘假效绩’,因为两种不相等的大学入学考试依然存在,即世界级的两年制STPM及低等的1年制预科班。”

他指出,如果纳吉真的要遏阻大马政府大学水平的大幅滑落,就必须不分种族或宗教的招收最佳讲师及学生,首个步骤就是实行单一大学入学考试制,废除“假绩效”的同时,推行正面扶弱政策,确保社会经济落後的学生,根据需求而非种族,获得特别援助。

“第二,国会及国人在去年获保证,今年公共服务局的2000份海外奖学金当中,20%或400份将纯粹根据绩效分配。这个承诺又‘跳票’,许多在SPM考试中考获11至16A的特优生得不到奖学金,反而成绩较差者得到。”

“纳吉现在要根据“纯绩效”,不分种族的颁发公共服务局奖学金,我的看法是:值得欢迎,但要看到才可信!”

纳吉昨晚向华社与马华领袖宣布,政府将在公共服务局奖学金下,设立一个完全以绩效制为准绳的特别组别,颁发奖学金给真正具资格的学生。这项宣布在今日获得各大中文报章的大幅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