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雪政府瓜分阿南弗拉合约 潘俭伟:从未看过30%

转载自《风云时报》:

(吉隆坡12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接受《风云时报》访问时再次强调,由政党建议承包商人选的决定,无论怎样都是错误的。

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市议员迪鲁翁加丹(A Thiruvenggadam)日前揭露,雪州政府将固体废料处理公司阿南弗拉(Alam Flora)的7成外包合约,以四三三的方案,瓜分给人民公正党40%、回教党30%及行动党30%,以便资助缺乏资金的三党。

潘俭伟曾就此事发表文告,促请民联雪兰莪州政府澄清此事,并落实公开招标制,以杜绝庇护政治和裙带风在民联州政府里滋生。

他认同,要把旧有朋党承包商撤换的举动是应该的,但是不应通过政党,政党是没有推荐的权力,而应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

身为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说:“我从来没有在八打灵提名过任何人,也从来没有看过我的30%,这种决定我是不能接受的。有没有这回事,雪州政府都必须调查,更必须取消这个政策。”

潘俭伟认为,雪兰莪州政府应该立即调查上述指责,因为这将威胁民联州政府的公信力,而掌管公共设备与设施的行政议员哈山阿里(Hassan Ali)应说明此事。

他也促请雪州政府落实公开招标制,就算仅限于F级承包商亦可,以确保贪污和朋党不会在民联州政府里滋生,人民也可以享有更好的服务。

不过,人民公正党雪州梳邦国会议员西华拉沙,较后也否认了民联三党瓜分70%的阿南弗拉承包商合约。

他澄清,民联三党只是协助“推荐”承包商给阿南弗拉,最后决定还是交由后者决定。

八打灵再也市议员拉蒂花则进一步解释说,目前的合约发放制度都由同一班朋党承包商垄断,因此若通过执政党区部推荐承包商,就能让新的承包商加入竞争,同时淘汰服务恶劣的旧承包商。

民联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也在昨日表示,州政府必须重新分配固体废料处理有限公司阿南弗拉的外包合约,以便让亲民联和有需要工程的承包商都有机会获得合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