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民聯領袖:回教黨擬與巫統組聯合政府 不可能實現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7日訊)民聯領袖異口同聲指出,回教黨昨日指民聯與巫統總有一天將組成聯合政府的理念,不可能實現!

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回教黨沒有權力,也不應為其他民聯成員黨做出任何決定,因為該黨有本身理念及原則。

“若要民聯與巫統有合作,除非他們(巫統)100%改變,全面撤換現有領導層,及改變不再親向單一種族利益的理念等。”

行動黨副主席陳國偉也不認同聯合政府的理念,並指民聯應朝向自主政府,而非尋求與巫統合作的意願。

針對回教黨的新領導層陣容,他希望回教黨嘗試走溫和及中庸路線。他認為,以宗教治國的理念已是行不通的方法。

“民聯的最終目標,是在下屆全國大選擊敗國陣奪得中央政權,國陣成為反對黨,若我們與他們合作,就會與他們一般變成一丘之貉!”

民聯領袖今日針對回教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昨日指出,民聯與巫統組成聯合政府的理念,總會有實現的一天事宜,發表談話。

另外,公正黨最高理事羅志昌指出,哈迪阿旺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該黨與巫統多年來的分歧,要組成聯合政府絕非易事。

他說,挑戰署理主席職的副主席胡桑慕沙及莫哈末沙布,兩人的票數比蟬聯署理主席的納沙魯丁多,證明該黨還是親向改革及選擇與民聯合作。

“新陣容的70%中委都是與民聯關係密切的人,拿督斯里尼查也以高票中選中委,力證大多數黨員還是很忠誠于民聯的理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