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先照一照鏡子吧!

刊登于2009年6月10日《中国报》:

剛剛被委任為副部長過后,前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拿汀巴都卡周美芬在該區肯定是較之前多曝光。最近我常在同樣場面或宴會碰到她。

在禮節上,有部長身分的她是最后發言者。就像上週六晚上,在千百家關帝廟的宴會,她當場直接罵了我一頓。我也沒機會反駁,因為她是最后一位演講者。這兩年來,我從來沒有公開攻擊當地的前議員,但是她的直接攻擊,讓我別無選擇,必須講明到底。

她首先指出民主行動黨時常提出一位國會議員的責任,是把人民心聲帶進國會,以及討論國家嚴肅的課題。時常被批評為“水溝議員”的周美芬就繼續反駁我們的立場,說我忽略了民生問題。她還批判小弟“坐在冷氣房裡”,只會“把責任推給別人”,置之不理人民日常生活的困難,若這些“小事都不能做,還要做什么大事”。

我聽了這一切只能搖著頭笑。感覺上,通過后門被委任的部長的周美芬,可能還不完全瞭解她落選的原因。她也同時沒有作好有關八打靈最新進展功課。

我從來沒說過,成為一位人民代議士不需要體諒市民的日常生活問題。我自己的辦公室一個星期開放6天接受居民的大小投訴。我們只是強調這些不是一位國會議員的最主要任務。我們不需要為了增加上報率,時常帶記者與攝記去巡水溝、修電燈及補路洞證明我們有做工。何況,處理這些問題沒有解決到根本問題,如市議會的操作以及效率。


在她8年“領導”之下,八打靈再也市議會也批准了很多密度擠擠的發展計劃,導致交通堵塞嚴重惡化,公共設備如馬路維修的壓力,降低了人民生活水準,增加了市民痛苦及煩惱。

但在這短短一年以來,聽了居民反映與心聲,一些前政府所批准的高樓大廈,如在百沙羅再也(Damansara Jaya)住宅區的一幢33樓商務中心已經被取消了。然而,一些已經開始建築的大廈,如SS2與19區之間的超級市場,居民就沒那么幸運。這些帶給人民負面影響的發展,周美芬能夠說她儘了責任,有跟居民討論,向他們交代嗎?

至少現在任何大小發展,如在SS7的一片大草場要建高樓大廈的商業區,我們市政廳現在得舉辦真正的公開聽證會,讓居民提出反對。因此,發展商必須再審他們的計劃,如大量減低密度,與增加交通設備。只有通過制度上的改變,我們市區日常問題,才能有一個逐步的改善。

當然,這些工作還沒包括我所時常提出的大道、水供、獎學金、公共交通以及其他能夠帶給人民重大利益的問題及建議,讓人民有更好日子過。現在剛當上副部長,有執行權力,周美芬應該好好把握機會,交出一個像樣的成績。要開炮批評之前,先照一照鏡子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You response to the deputy minister is very appropriate and relevant. The politicians from ruling camp have long being disconnected from the people and it seems like they have not yet heard the wake up call from last GE.

匿名 说...

你不是好运咯,只是骂了一骂。我曾经在2005年5月25日,因搞到她满身蚂蚁的华教议题,被她敲了一指凿呢!
我支持你, YB Tony

萧繁 说...

赞同你的说法,大小事各有负责人。。。如果大小皆包的话,国会议员还有什么时间放在原本应该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