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勇氣跑到哪裡去?

刊登于2009年6月24日《中国报》:

在翁詩傑的英文網站,他的口號是“courage to change, creating new values”。簡單的翻譯,他的口號是指“有勇氣作出改變,創造新價值”,企圖給全民一個不怕死的良好印象。雖然我人在反對黨,我是真心希望翁詩傑當上馬華總會長之后,會如同他還沒接任總會長之前在麻坡一間小學所揭發的3萬變3千的醜聞,揭發更多的舞弊事件,帶給馬來西亞人一個更良好的施政。

可惜,在國家歷史上最大的一件涉及125億令吉的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PKFZ)白象醜聞,翁詩傑表現卻是讓國人感到非常失望。勇氣以及正義感真的好像是完全消失了。

剛在星期一被首相納吉指示過后,翁詩傑在國會作出了一個有關巴生港口自貿區禍事的部長聲明。這可不是一件小事,也肯定不是一個普通國會問答。在我國國會,上一次有部長髮表聲明也是幾年前的事了。

可是我們的交通部長卻沒有把這份報告重要性放在眼裡,把國會議員當成是傻瓜,只給了一個8分鐘超短的交代。雖然他之前向記者承諾會接受任何問題,不過在國會裡,他卻不受理問題。當他突然間結束報告時,我還嚇了一跳,很自然地站起來,要求部長繼續回答他完全沒有給予答覆的一些主要問題。翁詩傑對議會的蔑視,我可是為我國國會感到非常羞恥。

在部長短短報告裡,他給予的印象就是這個125億令吉醜聞不是一件很大不了的事。更何況,他還給我們一個很“清白”感覺,整個項目批准,執行以及操作過程完全是沒有差錯,也沒有任何可疑行為。人民所焦急地等待答案,是究竟誰應該為這份龐大的巴生港口自貿區舞弊負起責任,翁詩傑卻完全逃避了這個問題,把責任交給其他人。

“3萬變3千”時,翁詩傑可是敢怒敢言;但是碰到20億變125億時,他的勇氣卻是不知道跑到那裡去。身為交通部長,他可是有責任發表意見,港務局使用一方尺25令吉購買1000英畝土地究竟值不值得,尤其是賣者在6年前只用一方尺3令吉來購買這片土地。我們也要知道前交通部長陳廣才為發展商簽了3封保證信是否是違反了法律,而他又是否會面對任何恰當的行動呢?

如果翁詩傑是一個具有勇氣、有道德、有責任以及有正義感的政治領袖,他一定要向人民交代有關以上問題。我呼籲部長不要再逃避了,趕快拿出勇氣,作一個真正的人民英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