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別混淆真相

刊登于2009年6月16日《东方日报》:

最近馬華領袖想攻擊行動黨時,好像只有一招,就是要求行動黨提出對回教黨所宣佈的有關立場。

比如說,馬華的新發言人李偉傑,不停要求行動黨表明對回教黨所反對有關小孩宗教皈依之限制的看法;或行動黨得表明是否同意回教黨青年團最近所作出的聲明,反對取消一些商業領域的30%限額限制。

最近,當了副部長的周美芬較常出現在本人的選區。聽過她兩次演講,兩次都說同樣的話:內閣最近作出決定,「避免」小孩被偷偷地改宗教信仰,行動黨卻沒出聲指責回教黨的反對。但是她沒解釋,內閣的決定不是法令,明顯幫不了受害者。

翁詩傑最近還為了分散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醜聞給他的壓力,也一樣以回教黨大會一些爭議性的議題去挑戰行動黨。

李偉傑、周美芬以及翁詩傑可能沒有時常瀏覽行動黨的網站,或者行動黨領袖的部落格。要不然,他們可能還會批評行動黨領袖,包括卡巴星、林吉祥、林冠英以及本人,整天只會講同樣的一句話,那就是反對回教化政策,也反對任何限額性的政策。

更何況,我們所作的批評不限於任何政黨。無論是巫統、回教黨,甚至公正黨所推行的政策,如果不符合多元種族、文化或宗教的立場,行動黨領袖肯定會提出反對。行動黨不像馬華,只會向回教黨開炮,但巫統一出聲時,馬華只會低頭不語。

前首相馬哈迪以及現任首相納吉,兩位巫統領袖之前已經宣佈馬來西亞為回教國,到今天還沒作出任何改正,請問馬華會不會陪行動黨反對到底呢?納吉在幾年前說過,為了捍衛馬來人權力,大馬新經濟政策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馬華是否也一樣同意呢?

行動黨成為民聯內平等地位的成員黨,已經很猛烈地提出反對回教黨及巫統的聯合政府談判,但是我們卻沒看到馬華領袖,嚴厲批評歡迎談判的巫統領袖。

很明顯的,行動黨在民聯內發聲有效,但馬華在國陣內呢,只會聽巫統大哥的話。我勸馬華領袖別來混淆真相的這一招了,人民現在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