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國陣議員為何沉默?

刊登于2009年1月31日《东方日报》的原稿:

一名偷車嫌疑人在1月15號被警方逮捕。幾天後,嫌疑人在警局扣留所內突然去世了。雪蘭莪州總警長拿督卡立阿布峇卡宣布,根據沙登醫院驗屍報告,涉嫌人是因為“肺部有水”導致呼吸困難而致命。報告卻完全沒說明為何死者會“肺部有水。

死者家庭對於警方交代非常不滿,到沙登醫院太平間,卻發現屍體上有許多嚴重的傷痕。這些屍體的照片也在網上流傳,導致公眾對警方感到憤怒。家屬查看屍體時,也有兩位中央副部長與幾位民聯國會議員在場。

然而,事件爆發後,內政部長賽哈密卻沒指責警方處理不當,反而指控那兩位國陣副部長妨礙司法公正。他甚至還警告他們不要參與警方調查,否則會受法律對付。同時,雪州警方也立刻開始調查,並向兩位副部長問話。

你說,一位22歲的年輕小子無緣無故死了,他家人在悼念中,全馬人民在慶祝農曆新年時,我們的內政部長卻說這種沒人情的風涼話。

剛開始時,總警長也拒絕了死者家人再次驗屍的要求。過後,在在野黨議員,律師與公眾的壓力下,總警長才很不心甘情願地同意死者家屬的訴求。總檢察長也在沒選擇的情況,將案件歸類成謀殺案。


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些小警員被警方盤問,而且也沒被捕。當一位平民被懷疑偷車時,警方不但扣留他,還在“調查”中使用暴力。反而,當被指控的是員警,警方先慢慢地詢問,然後等到情況冷卻後才打算。 這是馬來西亞所謂的公道嗎?

大年初三,我從老家一回到吉隆坡,就去參加死者的出殯儀式,以示關懷。在場我見了許多民聯議員,律師,公民社會領袖與上千的民眾。但是,一位國陣或政府領袖的影子都沒出現。國陣領導層每天在報章上宣布改革行動,呼籲領袖們親民,了解並傳達人民的心聲,這些都是言不由衷的嗎?

308馬華說後必需不分宗教或種族,為所有大馬人民表達心聲。為何在這件事發生期間完全不出聲呢?

最可悲的是,當死者在出殯時,內政部長還警告人民,不要把犯罪者當成英雄,把警方當成惡魔。據我所知,在馬來西亞,一個人被法官宣判有罪前,他都是無辜的。警方在還沒證明涉嫌人一切是犯罪者就把他打死,它們就一切是惡魔。

內政部長在沒懊悔的情況下表達了以上的話可是顯示了喪盡天良的國陣政府。英語說:“heartless”! !

1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官官相护,
一言难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