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無需排隊查閱 議員黨要享優先權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5日訊)國會議員及政黨要員享有優先權,無需排隊即可優先進入公共工程部圖書館查閱大道合約內容。
公共工程部今日首日開放該部圖書館,讓公眾查閱大道合約內容,大約清晨7時30分,逾10家本地媒體陸續抵達公共工程部,約50名媒體搶先填寫申請表格。

不料,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以及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于9時左右抵達,即獲插隊。

申請程序更嚴厲

馬青法律事務及國會法令研討專案局主任王乃志率領4名律師,以及行動黨署理主席兼甲洞區國會議員陳勝堯博士于10時40分,抵達公共工程部,與記者寒暄后,即獲得優先權查閱大道合約內容。

按程序,任何要閱讀的公眾,必須親自到公共工程部的圖書館,填寫一份申請表格,然后根據編號輪流閱讀。

這9名國會議員及政黨要員插隊,導致原本編好的媒體次序,也順勢挪后。

據《中國報》探悉,申請閱讀大道合約程序,比今年1月2日解密時,更為嚴厲。

圖書館在9時開放后,《南洋商報》記者是其中一個首批獲查閱大道合約內容者,惟其申請表格填寫上沒有填寫欲查閱合約項目而遭退回,並得重新排隊。

潘儉偉原先打算空手進入圖書館查閱,惟在媒體的要求下,才帶紙張及筆記錄。

據知,若公眾提早出來,管理員允許正在排隊者進入,惟只能運用前者剩下的時間,即前者若提早半小時出來,后者則可獲得僅有的半小時時間。

有關閱讀的開放時間,是逢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午休時間(非閱讀時間),週一至週四是下午1時至2時,週五則是中午12時至下午2時45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