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不要停留在恐龍時代

刊登于2009年1月14日《中国报》:

兩周前,我在《號外週報》看到我同志萬茂州議員黃美美成為封面人物,打扮成仙女拍了那么漂亮照片,我感到非常驕傲。我還特地把雜誌收藏在陪我走江湖背包裡,到處都賣弄給大家看。“你看,我們的議員,不只是有智慧,不只是有心為民服務,他們還才貌雙全咧!”

但是上個星期,我又聽到有一位時評人在檳城質疑議員形象明星化必要性,也同時批評了黃美美以類似“模特兒”姿態登場雜誌封面。嘩,我想來想去,想不出為何一位政治人物不能使用他們個人優勢來表示他們理念與宣傳。

如果黃美美是一位沒做工,不負責任,而整天講話沒道理的人,她被批評只會當模特兒,我就能夠接受。但是,她是一位有表現的森州州議員,為何要批評她拍美麗的照片呢?

矛盾加劇的是,那位時評人指出議員只能注重在智慧與工作責任課題,然而他所批評的不是該議員智慧與工作責任表現,而是她漂亮照片。那么,該時評員是否自己也同樣的把重點忽略了?

最可愛的是,當時記者疑問該時評員為何檳城首席部長在生活雜誌也拍了“偶像”照,卻沒被批評,他的答案也揭露了他重男輕女與不邏輯想法。他給的答案是男人穿西裝拍了帥不成問題,因為會有一個專業形象。更何況,林冠英只是拍了兩三張,不像黃美美拍了那么多張。


我的天啊!男人西裝革履就專業,女人傾城傾國就代表不專業嗎?更何況,雜誌要把照片登幾張,或登在封面是主編來作決定而不是議員本身,為何怪議員呢?照片拍得好看,議員長得上鏡是她的錯嗎?

最重要的是,政治是一個需要根據時代而做出調整的領域。就像音樂領域這樣,如果一家唱片公司一直都只賣60年代歌曲,因為公司老闆覺得只有60年代歌曲才是有唱歌的料,這家公司很快的就會倒閉了。

馬來西亞未來是今天的年輕人塑造。如果黃美美的造型及形象能夠吸引到更多大馬年輕人對國家大事更關心,認識到她為民請命的犧牲,或者能因此吸引到更多有才華的年輕人參與政治,這也表示黃美美在政治上的成功。

同樣的,在台上大喊大叫,呼籲人民接受我們大道理或表示我們知識分子的風度,就算我們所講的都是正確,那個時代可能已經是過時與行不通了。

2 条评论:

l藍海 说...

?:O美美的那些照片很美呀@...@做么要骂她?
骂她那个人肯定是个大男人主义者。因为他没内涵也没脑筋。
至亲爱的美美,我找不到你哟:(蓝海有好多八卦趣事要和你分享啦。。。。。

thepplway求真 说...

面对21世纪的资讯时代,要说什么,想讲什么随便!

但是人民将有智慧和独立思考的判断力来检测这些自以为是的言论。

而且当人民发现讲的人怀有不良动机,无形间也是替无辜者免费宣传的机制。

记得如果你是那无辜者,不要生气,慢慢的思考,然后幽对方一默,谢谢你帮助我免费宣传。但是你知道的,因为我没有要求你的宣传,所以不能付你酬劳,而且必须认真的告诉你我真的没有请你帮我宣传的,谢谢。

当然以上的回应只适用在无伤大雅的事情上,一些破坏人民团结,污蔑、贪污滥权、杀人放火等等的严重问题就不能如此一笑置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