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为免影响调查及IPIC纠纷 阿鲁转态不跟潘俭伟辩论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马公司总裁阿鲁甘达早前爽快接下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的辩论挑战,但在一个月后,阿鲁甘达改称不能与潘俭伟辩论。

阿鲁甘达今晚发文告指,由于一马公司案在这一个月期间,出现两个重要新进展,所以他不可能再与潘俭伟辩论。

根据阿鲁甘达,这两个新进展或理由是:

(一)在公账会报告出炉后,警方已宣布扩大调查一马公司案,包括成立一个特工队,调查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

(二)一马公司与国际石油投资机构(IPIC)陷入争议。

须助查又得解决争议


阿鲁甘达表示,他如今必须专注协助警方,同时得解决一马公司与IPIC的争议。

“因此,我无法接受辩论,这会影响一马公司有关调查与争议的司法地位。”

今年4月,在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出炉后,潘俭伟(见图)挑战阿鲁甘达辩论,而阿鲁甘达爽快答应,接受战帖。

一马公司则与IPIC陷入债券利息争议,事缘一马公司的冷岳债券利息到期,但身为担保人的IPIC拒绝支付利息,一马公司同样拒付,导致冷岳债券最终违约。

IPIC在一马公司的冷岳债券违约后,宣布履行担保人的义务,掏钱解决问题,惟表明将向一马公司索回。

接着,一马公司又有另一笔17亿5000万美元债券的息券利息(coupon payment)出现无法还钱的违约事件,IPIC才履行义务支付到期的5240万美元的利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