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会议一再展延谈判破局 诚信党将上阵双补选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3日讯)谈判破局,诚信党宣布:“诚信党准备上阵双补选!”

随着希望联盟会议一再展延,希联至今未针对双补选事宜开会进行讨论,诚信党今日自行宣布,由于谈判失败,因此该党已经准备好上阵大港与江沙国席的补选。

诚信党通讯局主任卡立沙末指出,尽管该党珍惜公正党持续与伊斯兰党就双补选进行谈判,以期促成一对一对抗国阵的局面,惟伊党已经坚持上阵双补选,意味着这场谈判已经失败,因此诚信党会指派人选上阵这两大国席。

“诚信党已经预料伊党会回拒我们所作的一切努力,因此,既然伊党认为他们有能力成功拿下这两个国席。再加上伊党也应该已经料到诚信党经准备好上阵双补选,那我们就无需再谈判。”

卡立沙末也是诚信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他今午是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做出这项宣布。

他说,双补选对于该党来说是个黄金机会,因可以展示人民及巫裔族群对诚信党的支持度。

另一方面,卡立沙末也建议公正党接受伊党的立场,即坚持上阵双补选。

“希联已经给予足够的时间与伊党进行谈判,然而他们似乎不以为意,因此公正党无需再为谈判做努力。”

他也希望希联最高领导层尽快针对双补选进行会议,以决定上阵双补选的希联候选人。

“诚信党准备好代表希联上阵双补选,更感谢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公开支持诚信党代表(希联)上阵大港。”

旺姐:续与伊党谈判

阿兹敏称希联最高领导层会议决定针对诚信党自行宣布准备上阵双补选一事,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回应:“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会继续(与伊党)谈判。”

她今午在国会走廊受询时指出,无论如何,谈判之门还未关闭,因此仍有机会继续与伊党谈判。

“我们还是会继续谈。”

另一方面,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也表示,双补选事宜会在希联最高领导层会议进行讨论。

“所有的结果会在希联最高领导层会议中决定。”

询及希联会议一延再延的原因,他则回应,根本尚未安排,且还不急着开会,没有展延之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