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不因砂州选举成绩气馁 行动党续推动梦想计划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在刚落幕的砂州选举中不止无法攻入乡区,还在一些城市区失守。不过,行动党强调,不会因此而放弃砂拉越与沙巴之梦计划。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发文告说,砂州选举成绩让许多人失望,有者甚至公开指“砂拉越之梦”计划没有回报。

但他阐明,行动党将继续推动砂拉越与沙巴之梦计划。

“是的,在我们推动计划的一些投票区,只有微乎其微的选举影响。但在一些地区,我们获得的支持,却有显著的提升。”

别指望2年半就看到成绩

潘俭伟也强调,应看梦想计划的长期效应,而不只是注重眼前的成绩。

他说,沙巴与砂拉越之梦计划的目的是拉近城乡鸿沟,给予乡区人基本建设、卫生健康与教育计划,同时提升弱势社群的生活素质,并让乡区人民更了解行动党。

他披露,沙巴与砂拉越之梦计划推展2年半以来,已经交付逾60项计划,包括水供、道路与廉价电力计划,帮助数以千计人提升生活素质。

不过,他说,若指望乡区人民在这短短2年半内,就改变想法,将会不切实际。

“如果西马人需要数十年时间,看到在野党领袖的牺牲与努力后,才能够改观,那么何以我们要砂拉越乡区人一下子就改变想法?”

冀支持者继续挺梦想计划

潘俭伟也是灵北区国会议员。他说,行动党在推展沙巴与砂拉越之梦时,不止更了解乡区人的需要、问题与梦想,还交了许多朋友。

他说,如果没有这些朋友,改变之梦根本不可能会实现。

“对于一些付出汗水与泪水的人来说,砂州选举成绩让人倍感失望,甚至痛心。不过,这是我们必须跨越的一条桥,以打造更好的砂拉越与马来西亚。”

他强调,沙巴与砂拉越之梦计划乃是长期斗争,而行动党将继续努力,以改变同胞的生活素质与政治面貌。

“我们也有借此机会,感谢我们的支持者,协助我们推动沙巴与砂拉越计划,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们。”

行动党失5席华裔城市区

砂州选举上周六开票,国阵一如所料取得大胜,在82个议席中赢得72席,掌控87.8%的议会,以绝对优势重新执政。

而在野党只赢得10席。其中行动党从12席跌至7席,丢失5个华裔城市区;至于公正党虽保住3席,但未有新斩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