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公账会1MDB报告句子被删 部长指属机密不能对外公开

转载自《当今大马》:

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在一马公司报告中,删除两个关于Good Star有限公司的句子,而引起在野党不满,但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解释,指上述内容乃机密资料,不能对外公开。

阿莎丽娜昨日以国会书面答复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时表示,国家银行通知哈山阿里芬,它所提供的一切资料,“属于机密资料,而非用在法庭或公开报告”。

“全体公账会成员,从公账会主席致国家银行副总裁,志期2016年4月6日的公函中,已知晓此事。”

“由于公账会报告供公众查阅,因此相关资讯无法列入公账会报告中。”

强调不影响整体内容


林冠英询问首相,哈山阿里芬为何能够删除,国家银行在公账会报告所列明的Good Star有限公司资料?他也问,大马年轻富豪刘特佐是否掌控Good Star有限公司?

4月19日,公账会成员兼行动党灵北国会潘俭伟等在野党成员指控,哈山在未经公账会同意下,删除小部分内容,而其中提及被指与刘特佐有瓜葛的Good Star有限公司。

哈山较后承认此事,但他强调不影响报告内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