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指账户6900万源自SRC公司 潘俭伟追问纳吉为何没归还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新加坡调查当局将SRC国际公司资金流与一马公司案联系起来后,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重挑,流入疑似首相纳吉户口的SRC公司资金。

总检察长阿班迪今年初曾宣布,纳吉并不知道4200万令吉从SRC国际公司账户转入其私人户口,而宣告纳吉没犯法。

不过,阿班迪当时高举的一张资金流向图,揭露SRC公司另一轮汇款,即总值3200万令吉,转入3个Ambank银行账户。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挑起3200万令吉中的2700万令吉。他更指,若再加上之前的4200万令吉,纳吉个人银行账户已接收来自SRC公司共6900万令吉。

因此他追问纳吉,为何不把这笔6900万归还SRC公司?

疑户口共收6900万

潘俭伟指出,《华尔街日报》早前指控,SRC公司的4200万令吉于2014年12月及2015年3月,汇入纳吉个人账户。

他接着指控,总检察长阿班迪也已确认,来自SRC公司的2700万令吉,于2014年7月流入纳吉个人账户。

“所以,纳吉必须归还SRC的钱。”

虽然潘俭伟指控阿班迪已确认2700万令吉流入纳吉个人账户,但阿班迪只是在那场记者会上高举一张资金流向图而让SRC公司另一轮汇款(即3200万令吉)曝光,阿班迪并没提到那笔3200万令吉汇款,也没宣布其中的2700万令吉流入纳吉个人账户。

促纳吉还钱给SRC

潘俭伟质疑,阿班迪声称纳吉因不知情而没违法,但为何那些涉及把SRC公司资金汇入纳吉账户的人,没有被调查及提控?

“毫无疑问的,纳吉接收至少来自SRC公司的6900万令吉。虽然(纳吉)不知道收到这些钱,那为何不归还这些钱给SRC公司?”

“若首相真的不知道,6900万令吉从SRC公司流入他的个人账户,那他是否应该立即归还这些钱?”

他问,既然纳吉可归还沙地王室所捐的6亿8100万美元部分资金,那为何不能把这微不足道的6900万令吉,归还SRC公司?

“纳吉身为财长,必须在明天开始的国会,解释这些有关SRC公司的重要问题。”

阿班迪今年初宣布26亿门调查结果时表示,纳吉个人户口的6亿8100万美元(2015年汇率为约值马币26亿令吉)乃源自沙地王室的私人捐款,但纳吉仅花了6100万美元,其余退还给沙地王室。

阿班迪当时也宣布,纳吉在“捐款案”与“SRC案”都没犯法,因此指示反贪会把这两宗案关档了结。

追问SRC董事消失

针对新加坡调查进展,潘俭伟批评,正当国际调查开始厘清一马公司案与SRC公司之间的关系,大马当局的调查却陷于停顿。

“当国际媒体及本地批评者专注在一马公司案时,其子公司SRC国际公司却鲜为人知。”

“若公账会调查发现一马公司出现大量不当管理,那么SRC公司可能或有更多可疑的汇款。”

针对新加坡当局调查发现SRC公司董事经理聂菲沙批准,将4800万令吉(1195万美元)汇款予大马富豪刘特佐生意伙伴陈金隆一事,潘俭伟质疑,聂菲沙已不在大马近一年,为何还能担任SRC公司的董事?

“(SRC公司)前董事苏伯亚欣(Suboh Mohd Yassin)同样在这个国家消失。为何他们没有被其他财政部官员取代?”

“SRC公司从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借贷40亿令吉并获政府担保,如今是谁真正在管理SRC公司?抑或它正在由逃犯遥控管理?”

他指,《砂拉越报告》早前也指控,聂菲沙受赋权管理纳吉个人银行账户,惟纳吉一直未就此否认,潘俭伟质疑,这难道是聂菲沙获得当局特别保护的原因?

新国调查SRC公司

新加坡瑞意银行前财务规划师杨家伟早前面对第七项控状,即协助SRC国际公司转账4800万令吉(1195万美元)至大马富豪刘特佐生意伙伴陈金隆(译音,Tan Kim Loong)所拥有的Affinity Equity International Partners公司。

这项控状首次将SRC国际公司与一马公司案联系起来,而新国调查显示,这项4800万令吉转帐是由SRC公司董事经理聂菲沙批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