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坚称国行Good Star资料可靠 潘俭伟疑哈山要保护刘特佐

转载自《当今大马》:

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昨日否认Good Star有限公司乃大马年轻富豪刘特佐所拥后,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批评,这证明哈山要保护刘特佐,免受一马公司案牵连。

潘俭伟也是公账会成员。他今日发文告表示,哈山的否认显示,他若非是文盲,就是要保护刘特佐。

他指,虽然国行揭露,两个外国执法当局已确认,Good Star公司的唯一受益人是刘特佐,这家公司自2009年6月成立以来不曾撤换拥有人,但哈山依然全面否认。

他点出,哈山选择否认国行的信件内容,指国行所提供的讯息只是“秘密情报”,但既然公账会不是“情报机构”,所以无法鉴定资料真伪。

但他直斥,哈山的逻辑,仿佛是最违反地心吸力的杂技。

“一个‘情报等级’的资料,不代表只能是情报机构才能使用这些情报报告。”

难道国行并不可信?

反之,潘俭伟说,由于这些情报皆由国行的国外伙伴所提供,因此除非另有其他证据否定,否则这些“情报等级”的资料,应被视为真实证据。

他进而质问,若来自国行的“情报等级”的资料不可信,为何哈山能接受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信件,指Good Star有限公司是它的子公司?

“我们都不知道,一马公司所提供的信件是不是真的!他(哈山)难道认为,国行不比公账会受托调查的一马公司可信?”

重申哈山必须辞职

如此一来,潘俭伟说,哈山昨日的回应根本无助为他开脱,他其实是在掩盖一马公司案丑闻。

“反之,这显示他若非文盲而不谙马来文,就是滥用身为公账会主席角色,阻碍这个国家史上最大宗丑闻的调查工作。”

他指,哈山的回应反推高在野党要求他辞职的呼声,因为大马人已不相信他能诚实及专业的履行公账会主席职责。

“现在他(哈山)首要得回答的问题是,为何他不惜付出让他显得非常愚蠢的代价,都要尽可能掩盖刘特佐与Good Star公司及一马公司的关系?”

“这是否因为,刘特佐是一把钥匙,能解开数十亿令吉会流入首相纳吉个人银行账户,及其家人享有财富的谜团?”

WSJ揭露国行密函

《华尔街日报》是在前天(5月27日)公布一封据称是由国行写给哈山的信函,这封志期4月6日的信函确认,Good Star公司乃刘特佐所有。

首相纳吉随后表示,国行总裁慕哈末已报警,要求彻查《华尔街日报》泄露政府机密文件。

哈山昨日也驳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否认被指挪用一马公司资金的Good Star公司乃由刘特佐所拥,更指国行给公账会的资料是秘密调查所得,无法确认真伪,所以不能纳入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