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国阵盟党没在国会反伊刑法 行动党质疑嚷辞职只是做秀

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多名国阵成员党党魁扬言,无法阻挡伊刑法动议就辞官职,但两名行动党领袖却质疑,为何当伊刑法动议提呈国会时,这些成员党党魁及旗下国会议员,并没即场反对?

这两名行动党领袖是全国宣传秘书兼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及副全国宣传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形容,当伊党获得巫统放行,在国会提呈伊刑法动议后,连日来看到报章都大篇幅报道,非巫裔国阵成员党领袖声嘶力竭地恫言要退出国阵,是多么滑稽的事。

他说,马华、国大党、民政党,以及沙巴和砂拉越国阵成员党的最高领导人,都众口一词地把矛头对准巫统,宣称巫统在国会绕过其他政府事务,允准哈迪阿旺提呈伊刑法动议是一种背叛行径。

“然而,需要回答的简单问题是,党显然获得首相纳吉撑腰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让哈迪阿旺的动议绕过其他政府事务,优先提呈到国会时,这些国阵成员党的领袖到底在哪里?”

或只是一场“政治秀”

潘俭伟反问,为何当时只有在野党的国会议员挺身而出,质问这个不当程序?

“为什么(马华总会长)廖中莱、(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民政党主席)马袖强、(沙巴人民团结党主席)佐瑟古律、(沙巴团结党主席)佐瑟拜林或他们政党的国会议员,在上周四召开本季度最后一天的国会会议上,不站起来抗议这前所未有的事情?”

“或许,这些所有的喧闹只是一个事后的想法,只是一场安抚选民的‘政治秀’,因他们已对无法保护他们宪法权益的国阵成员党,失去信心。”

“又或者,这些目前恫言要退出国阵的领袖只是在作秀,以便能减缓巫统与伊斯兰党已承认勾结,所造成的伤害?”

然而,潘俭伟点出,没有任何要胁退出国阵的说法是可信的。他指称,马华上次也恫言,若他们在第13届大选的成绩没改善,该党将不入阁。

“可是,这些党领袖最后还不是乖乖地‘挟着尾巴’和‘温驯’地重返内阁!”

为何没因一马案辞职

潘俭伟认为,若这些国阵领袖当真,为何他们没有同样地因着一马公司550亿令吉的丑闻,以及42亿令吉汇入纳吉私人户头的丑闻,而恫言退出国阵?

”马华、民政党、国大党、沙巴民统党、人联党和土保党,是否更加乐意继续支持,一名被指从财政部子公司,即一马公司,挪用了数以十亿美元的首相?”

“即便总稽查司已经确认,总稽查署无法核实一马公司涉及70美元(280亿令吉)的交易、资产和海外运行现金,是否真实或存在。”

他说,若这些国阵成员党领袖确实如此有原则,为何当纳吉因一宗国际丑闻中令大马蒙羞,他们为何没作出同样的威胁?

“是否因为,他们也是一马公司中被盗资金的受益者?”

潘俭伟形容,大马如今是世界上一个“着名的盗贼统治”(renown kleptocracy),而如果这些国阵领袖不因数十亿美元的大马纳税人血汗钱被盗而退出国阵,那他们因为伊刑法而恫言辞职的论述,明显只是要减低巫统和伊党之间“调情”(dalliance)伤害的一场把戏。

要求先处理哈迪动议

上周四(5月26日),本季国会下议院最后一天开会,哈迪的伊刑法案动议出现在国会议程表中,排在第15项。

不过,阿莎丽娜要求国会优先处理哈迪的动议,且获得工程部副部长罗丝娜的附议。

接着,哈迪起身读出他的伊刑法案动议,但之后他要求展延此动议至下一季国会会议。

马华民众议员没反对

另外,张念群也发文告质问,为何党阿莎丽娜让路哈迪的伊刑法动议时,没有任何一名马华或民政后座议员起立反对?

她指出,马华的三位部长,即廖中萊、魏家祥、黄家泉和民政党主席马袖强,以及马华的4位副部长(蔡智勇、李志亮、张盛闻、周美芬)都异口同声说,如果伊党的伊刑法动议在国会下议院通过,他们准备辞去官职。

可是,马华和民政党除了上述几位前座议员,还有4位后座议员,分别是民政党新邦令金国会议员梁德明,及马华亚罗牙也国会议员古乃光、地不老国会议员丘思祥和丹绒比艾国会议员黄日升。

“让人困惑的是,马华和民政的正副部长在国会外恫言辞职,可是当巫统国会事务部长阿莎丽娜为哈迪开路,让哈迪的动议从原本的第15项爬头,要求国会优先处理哈迪的动议时,为什么没有任何一名马华、民政党后座议员起立反对?”

促后座议员交代清楚

她指称,当阿莎丽娜于5月26日下午2点半提出动议,要求国会优先处理哈迪的动议时,她正在国会第二议会厅,准备辩论无国籍孩童的课题。

她继指,当本身辩论完无国籍孩童的课题后,急忙赶回国会大厅,看见行动党芙蓉国会议员陆兆福、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古晋市国会议员张健仁,及诚信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正极力阻止哈迪的伊刑法动议。

“可是,在这近40分钟的激战中,马华和民政党的后座议员,都无人起立发言反对阿莎丽娜的动议!”

她质问,马华与民政党国会议员没有当面谴责阿莎丽娜和罗丝娜,令人怀疑廖中莱与魏家祥近日的激烈反应,是否纯属表演。

“另外,梁德明、丘思祥、黄日升、古乃光也有必要向选民交代,阿莎丽娜动议让国会优先处理哈迪动议的时候,他们为什么无一人没有起立反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