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拿督阿莎丽娜已经在国会撒谎,因为她表示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被国家银行告知或向其成员出示的信函,已志明由公账会提供的资料是属于机密而不能向公众展示的说法并不属实

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日前在国会以书面回答民主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的问题时宣称,公账会主席拿督哈山阿里芬接获国家银行的通知说,由国行提供的资料是属于“机密”,而且并不意着可供作法庭用途或公开示众。

阿莎丽娜说:“国家银行已经知会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指所有由国家银行提供的资料属於机密文件,只供公账会调查用途,不能向公开示众。”

阿莎丽娜进一步宣称公账会成员已被通知由国家银行副总裁所发出的上述信函。

她说:“哈山阿里芬在志期4月6日致予国家银行副总裁的信函中表示,公账会所有成员已知悉此事。 ”

让我毫不含糊地指出,阿莎丽娜针对上述事项的回答完全是误导,而且在最坏的情况下简直就是在撒谎。

公账会是在2016年4月4日召开最後一次会议和批准审查一马公司(1MDB)的最终报告,有关报告在3天之後也即4月7日向国会提呈。

哈山阿里芬在4月4日的会议之後,从来没有在任何的时间点上针对该事件的任何发展与公账会成员沟通,因此,当公账会成员发现提呈到国会的有关调查报告内有两段关键文字段落被公账会主席删除,成员们莫不感到震惊不已。

被删除的文字段落是引述国家银行较早前致于公账会的澄清信函,它志明接收一马公司10亿3千万美元资金的Good Star 有限公司,意味着後者与Petrosaudi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投资,已经是“一家与Petrosaudi International没有关连的私人公司。”

被删除的文字清楚地说明了一马公司厚颜无耻地挪用资金,同时也证明了亦如《砂拉越报告》丶《The Edge》丶《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以及反对党对于一马公司作出有关行径的指控。

因此,接下来的问题是究竟这封志期4月6日的信函有什麽破坏性的内容,而且是如此“机密”且不能与公众分享呢?

无论如何,让人到感到更有趣的是,作为首相署的部长在私下是如何能够知道这一封志期4月6日由公账会主席致予国家银行副总裁的信函,但公账会成员却完全对上述事项一无所知呢?

现在,是否已经发生了公账会主席与首相署部长之间共谋,即公账会主席已很明显地滥用了权力,但双方却通过已策划好的一致性回答来掩盖整个丑闻呢?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