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吉祥冠英拒评安华警惕信 俭伟:联手马哈迪有条件

转载自《当今大马》: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写信警惕党内领袖,勿被前首相马哈迪牵着鼻子走,引起众人议论纷纷之际,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秘书长林冠英皆不愿置评此事。

不过,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坦言,跟马哈迪合作能为该党打开国阵支持者市场的契机;不过,他们在力挺马哈迪所主导的《公民宣言》之余,仍有所保留。

林吉祥今早在国会走廊受询时,不愿当场评论。

“我会在适当时间评论此事。”

与其父亲林吉祥一样,林冠英在槟城受询时也不予置评,反将皮球踢给公正党。

“这是公正党内部事务,请询问他们。”

当初安华亦受人质疑


潘俭伟也是灵北国会议员。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表示,行动党将有条件地支持《公民宣言》,冀望打开国阵支持者市场。

他认为,安华质疑马哈迪主导的《公民宣言》乃人之常情。

“我觉得这很正常,别说安华,我觉得一大部分人士都怀疑马哈迪,就像安华(当初在1998年)参与在野党时,也予人同样的感觉。

接触国阵支持者机会

“重点是,马哈迪能让我们接触国阵支持者。不然的话,我们讲座只跟我们的支持者对话。”

“(马哈迪加入),让我们有机会跟国阵支持者解释我们的立场,让他们认识希盟,提高我们的支持。”

《当今大马》昨天掌握一份安华亲笔撰写的8页信函,内容有关担心《公民宣言》将公正党领袖和组织,卷入与马哈迪和巫统元老达因(Daim Zainuddin)共谋的局面。

这不禁让人质疑,公正党是否会继续力挺《公民宣言》。

在马哈迪、在野党与公民社会领袖,召开“倒吉誓师大会”前夕,安华曾通过公正党发声明说,他认同在野党与马哈迪等巫统造反派联手,以推翻首相纳吉。

不过,他强调,任何改变必须涉及体制改革,而不仅限于撤换首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