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政府欲禁止嘲弄及诋毁政府的国人出国 是非常可笑、离谱、滥用移民厅权和开倒车

政府欲禁止嘲弄及诋毁政府的国人出国3年的做法,是非常可笑、离谱、滥用移民厅权力和开民主的倒车的做法。

何谓“嘲弄讥笑政府或诋毁政府”?批评政府的政策和法律是否就是“嘲弄或诋毁政府”?如果这就是政府所定下的准绳,那么国内所有在媒体和社交媒体批评政府的政治人物、社会活跃份子、新闻工作者、社团领袖及网民,都会被禁止出国了。

此外,许多时候,国阵的内阁成员也嘲弄及诋毁某些州政府领袖,那么这些联邦政府领袖是否也会被禁止出国呢?

政府这项禁止批评国阵政府的国人出国3年的做法,除了显示政府的霸权、霸道和无理之外,它也显示政府在面对越来越多的国人对政府施政不满束手无策,才想出这种超级离谱的政策。

政府这种禁止国内异议份子出国的做法,加上国内诸多压制人民言论自由的政策和法律,使国内的人权和自由状况每况愈下,甚至可媲美实施极权的共产国家。这根本就是开民主的倒车。

我呼吁内政部长查希对这最新措施,包括禁止行动党的潘俭伟和竞选盟的玛利亚陈等出国的做法,作出合理的解释。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兼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
于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