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塞钱进破洞的口袋” 民联不支持推消费税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当今大马》: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建议,政府成立独立的“财政问责委员会”(financial accountability commission),以解决《总稽查司报告》提出的政府采购与财务纰漏。
 
潘俭伟也说,该委会也能确保政府按计划推动政府转型计划,避免这项计划“脱轨”。
 
他讥讽说,2009年12月推出的政府转型计划,本着肃贪宗旨,尤其是在政府采购方面着手肃贪,然而新出炉的2010年总稽查司报告证明,政府转型计划成效不彰,甚至是已失败。

人民联盟坚持向消费税说“不”。这个在野党联盟认为,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与其呼吁民联支持消费税(GST),不如支持设立“金融事务问责委员会”,确保政府转型计划不会脱轨。同时,他们重申,政府随意浪费人民金钱,才会导致国家破产。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人民公正党士拉央区(Selayang)国会议员梁自坚,以及伊斯兰党瓜拉雪兰莪区(Kuala Selangor)国会议员祖杰菲里(Dzulkefly Ahmad)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回应首相署部长兼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行政总裁依德利斯嘉拉(Idris Jala)昨天呼吁民联支持消费税。

他们重申民联坚持不会支持实行消费税,主要是政府浪费人民金钱且不会妥当使用,所以就算透过消费税再向人民收取更多金钱,结果还是没有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