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不要乱扣帽子

转载自《联合日报在线》:

巫统控制的报纸、巫统领袖及非政府组织巫统领袖刻意将“裁减公务员”问题当作“仇视巫裔公务员”问题,即已玩弄种族课题,极具煽动性。有关方面把赞成者的话给歪曲,也乱扣帽子,试图鼓动不满情绪以达到打击对方的目的,政府应制止此偏激行为,发表偏激言论激化种族矛盾毕竟很危险。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说倘若民联取得中央政权,将会实行公共服务领域“瘦身计划”,即是逐年减少公务员人数以减轻政府的负担。巫统喉舌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在头版进行反驳,有巫统领袖将“裁减公务员”定调为“仇视巫裔公务员”,并且认为行动党忌妒巫裔公务员。

我国共有130万名公务员,已被视为一个公务员在人口中占很大比例的国家;因为一些单位缺少人力或需要增加人员,我国的公务员是逐年增加的。因为一些单位有人浮于事和工作效率低的现象,人们对录用公务员及人员超过工作所需要的人力问题提出质疑,以致出现“精兵简政”的呼声。

削减公务员是值得探讨的问题,政治人物可以就精简人员与提高工作效率问题发表意见,一切皆应从国家整年利益出发。倘若符合节支和高效的情况和要求,即已符合政府的利益;反对削减公务员方面应据理反驳,勿乱扣帽子。

既然存在公务员太多和部分机构人浮于事问题,有人建议裁减公务员和缩小编制或机构,可谓是就事论事,巫统喉舌和领袖不要玩弄种族课题及使之复杂化。
有人提及裁减公务员问题,有人反映过敏,后者暴露了偏激思想,为了打击政治对立方面而使用污蔑手段,卑鄙可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