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廖中莱关注政治多于人民健康

转载自《辣手杂志》:

国会报道!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抨击,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出售的幼童成长奶粉被揭反1985年食品管制法令第389A条文已经超过一个星期,可是卫生部至今却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显然置幼童的健康不顾。

他指出,成长奶粉的包装已经清楚列明奶粉的成分不符合标准,而且已经违反1985年食品管制法令,所以根根不需要耗时再进行任何的食品测试。

他质疑,卫生部是否害怕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受到负面消息的影响,而迟迟不愿采取任何的行动。

他怒斥,卫生部长廖中莱在这起事件上极度不负责任,而且显然是重视政治利益多于幼童的健康。

他说:“幼童成长奶粉的包装已经显示产品不符合标准,卫生部不需要再进行任何的测试即可采取行动,为何迟迟不采取行动?”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潘俭伟上周揭露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售卖的幼童成长奶粉,其中维他命A超标高达802%,服食过量料引发肝问题、降低骨骼密度、骨骼变粗、掉发及导致皮肤变色等问题!

他指出,幼童成长奶粉已经违反1985年食品管制法令第389A条文。

另一方面,潘俭伟也提到,根据国际知名品牌公司的操作模式,一旦发现产品不符合规格或标准,即会进行下架、回收和赔偿等步骤。

他感到遗憾,不仅卫生部没有对幼童奶粉不符合标准作出任何的宣布,而一个大马人民商店也只是象征式地在官方网站宣布停售,惟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他认为,在保护消费者的原则下,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应发布公开声明促人民停止购买违反法令的幼童成长奶粉。

与此同时,他建议,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应将违反标准的幼童成长奶粉下架,并回收所有的产品,并赔偿给持有收据的消费者。

“这是一个关乎幼童健康的问题,不管是卫生部或一个大马人民商店都不应该掉以轻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