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指應減公務員 並非反馬來人

转载自《中国报》、《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讯)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抨击《马来西亚前锋报》歪曲他发表公务员“特別瘦身计划”的言论,澄清本身只是提到减少公务员人数,并没有指明要减少马来公务员。

  他說,他早前在由柔佛州社青团主办的“我们的血汗钱去了哪里 2012年预算案敢敢算”政治座谈会上提到,民联政府一旦执政中央,将会通过一项公务员“特別瘦身计划”,来达到每一年逐步减少公务员人数的目标,言论当中完全没有提及种族问题。

  他表示,由于马来前锋报歪曲了他的意思,导致许多巫统领袖如开明派的前贸消部长拿督沙里尔炮轰他是个种族主义者。其他巫统领袖如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科艺部副部长拿督法迪拉等也反驳他的言论,也有巫统党员针对他的言论向警方报案,令他感到非常无辜和无奈。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昨晚出席由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办公室主办是为“英语经济讲座”会上表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曾提议过要推行类似“公务员提早退休计划”,但是首相不曾遭到巫统领袖批评,反而他却遭到攻击。

“首相自己也在预算案中宣布,允许公务员自愿提早退休,并成立一个制度,以革除那些违反纪律的公务员。因此,这是否意味着首相也是反马来人?”

 他說,如果他建議公務員體系應該瘦身是反馬來人,那也意味納吉是反馬來人。

 潘儉偉指出他只是建議削減公務員人數,並非針對馬來人。

 “我在演講中完全沒有提到‘馬來人’或‘土著’的字眼。但在《馬來西亞前鋒報》的報導中,巫統新山區國會議員拿督沙里爾說,行動黨要削減公務員人數是種族主義。”

 他說,當首相說要削減公務員人數時受到好評,但是,當他提出相同的看法時,就被視為種族主義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