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民联执政中央‧保障公仆饭碗

转载自《中国报》、《星洲日报》:

(吉隆坡9日讯)民联国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一旦执政中央,将依据在联邦宪法第132及第135事项注明,120万名政府公务员地位(革职或降职)受到保障,因此,即使民联执政中央,这些公务员地位依然会受保障。

民联议员联署力挺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他没有发表减少马来公务员的谈话。

他们坚决否认民联一旦执政中央,将进行政府部门“瘦身”,即公务员将面对裁员命运的说法。

不过,民联会着重在公务员服务与绩效表现,以便符合民意需求,所以还是会要求公务员遵守公共服务领域的规矩来工作。

伊斯兰党古邦阁亮国会议员沙拉胡丁说,亲巫统的媒体蓄意挑起民联将削减公务员人数的课题,并指那是潘俭伟提出的意见,不但是一项邪恶的议程,更扭曲了潘俭伟的谈话,目的只为了恐吓以巫裔为主的公务员社群。

他今日在伊斯兰党瓜雪国会议员祖基菲里和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陪同下,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民联在替代预算案里已认同公务员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指由于有政治力量介入,因此让人民看到公务员的服务素质有下降的趋势。

他也念出一篇由5名民议员联署的声明,力挺潘俭伟并没有发表缩减马来公务员的言论。 5名民联议员分别是努鲁、祖基菲里、沙拉胡丁、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及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

他说,民联一旦执政中央,将建议落实公务员卓越服务机制,包括减少工作重叠和繁文缛节、透过绩效制评估晋升机会,以及禁止政治力量渗透公共服务领域。

没有评论: